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2010

大香檳四重奏之雪茄珍藏

 

回到大香檳四重奏接續的一章,便是雪茄珍藏。
Pierre Ferrand Cigare Réserv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 200ml, ABV40%

這是一款約二十五年陳的大香檳干邑,她名之為雪茄珍藏,並不是有菸草的成份在內,而是適合用以配吸雪茄。小弟不吹菸的,對"煙仔"的味道尤其討厭,但對雪茄的味道卻沒有那麼抗拒。一款適合配以雪茄的干邑,其味道會不會或多或少有點雪茄的風味呢?

氣味: 清雅,花香,葡萄糖,香料
口味: 清爽,香甜,花蜜,葡萄汁,烤果仁,香料,柔順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柔和,主要延續葡萄果甜,果仁,橡木及帶點丁點辛辣香料的味道
結論: 香氣及口味上頗為清脆及甜蜜,和預期中的雪茄元素例如會是厚重的酒身及燻烤木桶的味道有一定的落差,但不要誤解為酒質問題,這只是名字聯想上的誤會。小弟對雪茄全然沒有認識,不知到怎樣的酒才能配食雪茄。但純以酒質論,這是一款甜美清爽,品質上佳的干邑。

相關文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序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琥珀
大香檳四重奏之珍藏
大香檳四重奏之天使之選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