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3/2010

大香檳四重奏之珍藏

繼大香檳四重奏的琥珀之章後,現在到珍藏這一章的演出了。

Pierre Ferrand Réserv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 200 ml, ABV 40%

Pierre Ferrand 對她出品的熱誠,除了前文提及 Pierre Ferrand 在稀釋原酒及裝瓶所採用的耗時費力的方法上可見一班,Pierre Ferrand 在製酒的其他過程中也是非常用心,例如他們的酒田不採用農藥,採用特別的木桶換板技術,將使用一段日子的舊桶換入部份新的木板,解決舊桶缺乏橡木鮮活味道之餘又可避免新桶橡木單寧過重的問題,雖則功夫多了,但能平衡橡木對酒的影響,發揮木桶陳年的最佳效果。

這款 Réserve 是二十年陳的大香檳干邑,比 Ambre 陳年時間多一倍,二十年陳的干邑屬於高級酒品了,小弟對這款干邑是有一定期望的。

氣味: 甜美花香,葡萄糖,李子,杏仁,香草
口味: 豐厚,香甜花蜜,槳果皮,果仁,香草,柔順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柔和,主要延續香草,槳果皮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香氣非常誘人,酒體厚實但不失柔順,餘蘊令人回味。調子上和 Ambre 相同,但更厚更順更有層次。整體表現非常優秀,正斗之選!。

相關文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序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琥珀
大香檳四重奏之雪茄珍藏
大香檳四重奏之天使之選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