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9/2018

帆船干邑 Cognac Larsen Extra Or

先前兩篇文章簡介了 Cognac Larsen 的背景和分享了其 XO ReserveVSOP Reserve 的酒評,現在便介紹 Lasren 香港代理產品綫的最高級酒款 Cognac Larsen Extra Or。

Larsen Extra Or 於 2017 年推出,按半官方資料得知,這款酒由 Larsen 的首席調酒師 Mr. Robert Andrieux 和其團隊籌劃了兩年,主要採用了複雜耐陳的大小香檳區 Grande Champagne & Petite Champagne 原酒 調以較輕軟柔和的優林區 Fins Bois 原酒 。貴為高級酒款,當然要有老陳年的原酒調入,才做得出酒質和對得起價錢吧。

這款酒是在 Larsen Gala Dinner 上喝的,份量約 20-30 毫升,喝於酒宴尾聲。基於在份量,環境和時間上有所限制,按我個人的品飲要求,以下酒評未必準確。

Cognac Larsen Extra Or, 700 ml, 40%

氣味: 腌製糖羌,朱古力(巧克力), 肉桂,啡糖,舊蜜糖,煙草,雲尼拿莢(香草莢)
口味: 拖肥,蜜餞梅子,肉桂,皮革,煙草,焦糖,檀木
餘蘊: 中等長度,黑茶,黑朱古力
評語: 氣味開首有點封閉,要點時間打開,多種的複合帶甜香氣,香料和煙草增添風味。中等酒體,柔和潤澤,未有氣味上的甜,多了沉厚的韻味。悠長的餘蘊,舒適的黑茶和朱古力甘苦。這款酒比較之前喝的 XO 和 VSOP,表現是較為含蓄,需要時間和心思去慢慢品嚐,才能感受到其複雜深遂的老酒風味,適合飯後靜心的細味。Larsen 干邑的帆船,那是旗艦吧。

Cognac Lasren Extra Or

Cognac Larsen Extra Or

1 Commen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