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0/2014

大力斯可 Talisker 25 years old

 

前文簡略介紹過 Talisker 的歷史,亦分享了一款 Talisker Distillers Edition 酒款的品飲報告,我今天要介紹的另外一款 Talisker ,是二十五年的陳釀。

相比起其他品牌,Talikser 的高年份瓶裝算是很近期才見於市場,Talisker 的 18 年陳和現在要介紹的 25 年陳同是於 2004 年才開始推出市面。除了傳說中的八年陳,在 2004 年前賣的,都是約十年陳的酒款。現在經典的十年陳,也是 1988 年才推出,就算是前文於 1998 年開始售賣的 Distillers Edition,也只是十至十二年陳的酒。雖則陳年不是一切,但在市場競爭上,連 18 年陳這大多數品牌的王牌級別,Talisker 也要 2004 年才開始。這一方面這是 Diageo 的 Johnnie Walker 對 Talisker 原酒需求的殷切,無多餘老酒作瓶裝,另一方面這可以看成是酒廠對酒質的堅持和信心。當然,在商就要言商,Taliser 於 2006 年也推出了 30 年陳的超高級酒款了。但 Talisker 對很多的粉絲來說,十年陳還是他們心中的經典。

Talisker 25 years, Release 2009, 700 ml, 54.8%

氣味: 海風,蜜餞,燻魚,衣櫃,煙燻
口味: 海鹽,煙燻,烤木頭,咖啡,柑橘皮,舊蜜糖,濕紙皮,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海水,咖啡渣,焦糖,淡淡的碘酒
結論: 氣味不算濃郁,但堅實,和熙的海洋氣息,頗明顯的煙燻氣味。酒體結實,頗鹹,亦重煙燻。中等長度的餘蘊,延續海洋氣息。以二十五年陳的酒來說,氣味不算複雜,但口味甚佳,雖稍鹹稍煙,但沒有過火位,全面地展現海島威士忌的風格,正斗之作。

Talisker 25 years

Talisker 25 years

Talisker 25 years

Talisker 25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