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28/2013

茅台傳說

 

傳說,二千多年前,現今茅台鎮一帶盛產的「枸醬」酒,就是茅台酒的前身。

傳說,,中國選了茅台酒參加了 1915 年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的評酒會,但一直無人留意。又傳說, 中國代表急中智生,拿起一瓶茅台酒擲於地上,濃郁的酒香四溢,令評委留意到其存傳在,甚至獲得金獎。

傳說,共黨 1949 年的開國大典,當時的總理周恩來以茅台酒為開國國宴專用酒,從此國慶招待會,都指定用茅台酒,其後亦用作接待國賓的國宴用酒及外國領導人的禮物。

傳說,製酒經九次蒸煮、八次加麯發酵、七次取酒,歷時整整一年。一年一造,三年陳釀,頭頭尾尾要五年才能出廠。

傳說,投資茅台比房地產更好,價錢年年升月月升。

傳說,不,是神話,強國領導清廉不收賄款,收茅台酒一樽則無傷大雅,但不知為甚麼那瓶酒不久又會流回市場,等待下一位清廉的領導接收。也是傳說,茅台酒是一種通行貨幣。

繼續傳說,強國境內市場上買到的茅台酒,都是高級克隆科技的產品。強國人要買用來自己喝的茅台酒,是要到深震南邊的骯港小漁村買的。

還有很多很多的傳說,還是喝喝這傳奇的茅台酒,到底有多厲害。

貴州茅台酒, 500 ml, 43%

氣味: 豉油,臘肉,玫瑰,丁香,柑橘,冰糖
口味: 微酸,茴香,八角,花茶,陳皮,冰糖
餘蘊: 稍長,柑橘微酸,八角,陳皮,藥草
結論: 非常濃烈的醬油香氣,輔以臘肉,點點香料,不刺鼻。酒體柔順,中等酒體,微酸,草本微苦。餘蘊不算複雜,草本及香料為主。喝過了,是好喝的,又如何?還是由它繼續傳說下去好了。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茅台傳說

3 Comments

  1. Roy 兄和干邑先生:

    茅臺呢,有很多廠生產的,當中良莠不齊,一般所說的正貨,是由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茅臺酒,該廠名下有多款不同的酒款,只要是"茅臺酒",都是正貨,酒精度有 ABV 38%,43% 及 53%。當中以 53% 最受歡迎,43%次之,38%有次之。

    至於同廠的那些"茅臺王子酒"和"茅臺迎賓酒"等,消費者一般不視作為正式茅臺酒。

  2. 喝茅台很難,喝到真茅台更難….

    傳說中說是52%的飛天茅台才是真茅台,43%是大量生產的;不知事實是否如此?

    在下也有一個小瓶的,一直沒有機會去喝喝…

  3. 我外父都有兩支细细的茅台,吾知會吾會傳比我E個女婿呢!

    Ro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