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9/2014

輕井澤一月 – Karuizawa 輕井澤原酒第二版

 

前文介紹過 Karuizawa Cask Strength 首版,在數個月後,首版仍然留通於市場之際,第二版亦已推出市面。

Karuizawa Cask Strength 2nd Release, 700 ml, 61.7%

這第二版和第一版一樣,主供台灣市場。很有興趣知道,這推出時間相隔這麼近,來自接近的"重整"酒桶原酒,兩者會有怎麼樣的分別。

氣味: 無花果乾,黑棗,西梅乾,紅蘋果,拖肥,煙燻,蜜炙中藥
口味: 蜜餞,蘋果皮,葡萄乾,加烈葡萄酒,朱古力,微鹹,蜜炙中藥,香料
餘蘊: 悠長,黑朱古力,烤炙橡木
結 論: 氣味算厚,甜蜜的乾果撲鼻而來,今次還有蘋果香氣,和以點點的煙薰及帶甜中藥,增加層次。酒體厚實,有力,豐富,香甜甘苦平衡,好喝。悠長餘蘊,甘苦適度。二版比一版稍輕,結構層次基本上一樣,不過偏向果香,亦沒有那麼重的煙燻和草本,易飲一點,同樣也是正斗之選。

就輕井澤原酒一二版直接比較的的酒評,在網上的資料不多,有認為二版比一版重和有較陳年的味道,但我的酒評卻是不同的。我可是一二版一同品飲的,不會有記憶上的差距,在我喝起來,二版較輕,有較多的果香,真是奇怪。口味是很個人的,個人對某些味道的感覺,會就其天生的感觀和後期的經歷而有所不同。正所謂別人笑我太瘋顛, 我笑他人看不穿,我喝我的酒,我忠於自己的感觀。

Karuizawa Cask Strength 2 nd Release

Karuizawa Cask Strength 2 nd Releas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