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23/2008

先~生~早~晨~

這位先生, 令我對威士忌開竅

一直喜愛威士忌, 但其實不懂得怎麼欣賞, 直至遇到這位先生, 我才開始懂得了解威士忌

這位先生是誰? 正正就是如假包換的先生 – Teacher’s Highland Cream 是也

Teacher’s Highland Cream, 1 ltr, ABV 43%

另類的酒瓶, 特別的名字, 廉宜的價錢, 吸引我將他買下來

風味較濃烈, 但卻另人著迷, 當時實在不懂得欣賞, 不懂得怎樣形容這種風味, 套用牡丹樓的宣傳語: I’m loving it!

於此之後, 我開始認真的去了解威士忌, 從書本間的知識,在網絡上的資訊, 配合鼻子和舌頭的感覺, 慢慢地, 一步一步地去真正認識威士忌, 從口味觀感的層面, 進一步到全面知識; 從調和威士忌, 到踏入單一麥芽威士忌的世界

最近一年主要飲 single malts,但不知怎的有點懷念 blended Scottish。某日經過一間位於屯門老牌屋村的辦館,猛然發現"先生威"高高在上的陳列於貨架之上,驚訝的是他的價位,比一般酒行廉宜六十多元! 二話不說要求店主拿下來看看,經檢視後應該不是假貨,這麼廉價的酒還要封裝得如此完美,就算是假貨也無話可說了。結果一口氣要了兩瓶

回家後開瓶試飲 – 好喝!

氣味: 雖說有不少於40% malts 成份,但清新的穀物威士忌香氣,香甜怡人
口味: 濃厚,葡萄類甜酒,少許拖肥糖,煙燻
尾韻: 中長,煙燻,微果甜

如此的素質,如此的價錢,真是好得沒話說了!

送了一瓶給老父,手上這瓶亦喝了一半。正想再入貨,卻發現已提價三十八元了!

17 Comments

  1. 最近仍可$130在深水埗入到一支,但已是40%版本了…

    • 大勢所趨, 雖則不是高酒精度就是好, 但降酒精度可減成本。

  2. 真幸福呢~ 很高興認識你,澳門朋友。

  3. 但我樓下就係泰豐,其實有袋錢就得。XD

    很高興認識您,香港朋友,cheer!

  4. 在澳門泰豐超市買,都係120大洋,唔貴。

  5. Teacher 轉了包裝和代理後,香港市場的暴光率增加了不少,不過零售價加高了不少,但仍然算是化算的。我沒有喝過轉了新版的先生威,找機會喝一喝吧。多謝資訊。

  6. 剛試過新版,酒精降到40%,辛辣味重咗,之後主要係感受到淡淡的煙薰風味,而且以這個味道作短促收結。
    以價錢計尚算不錯!

  7. 我岩岩都add左你, 睇下遲d有冇機會交換o的sample

  8. 沒有加入,請問分贓群組的名稱是?

  9. 對,加水加冰也不錯,無負擔大口喝的好酒。上星期在一場試酒會中嚐了 Teacher’s Origin,說是兌上 65% 的麥芽原酒,實在很喝喝,這款酒於香港開始有售,約三百多元。

    先行多謝。閣下有沒有加 FB 入分贓會的群組呢?

  10. Teacher’s 係我試過咁多隻威士忌裏面,個人覺得最適宜加冰飲的一款。除了因為價錢便宜不會浪費外,加冰亦稍稍沖淡了這款威士忌獨有的輕苦味,而帶出甜味

    wl pomerol師兄,10 月份我會有呢兩款廿五年同50,到時大家分贓,希望不會令人失望。

  11. 這些沒有喝過啊。只知道 Teacher’s Origin 近期在香港零售市場有售。Teacher 50 係 50% grain + 50% malt 的十二年陳,single malt 應該係來自其主要原酒 Ardmore,廿五年係珍品級了,呢幾款見都未見過。

  12. 其實我幾喜歡呢隻,當然同其他貴價貨無得比,但平有平飲,我就幾鐘意佢果種CREAM 0既感覺。相反貴佢好多0既Johnnie Walker我就唔多鐘意,太薄,紅牌黑牌綠牌都係咁。

    請教師兄,Teacher’s有50′s, Single Malt, 25年有無試過?

  13. 香港零售都係賣百三四,典解晌免稅買晒quota呢~

    你試下每兩三日試一小杯,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觀

    小弟正想重溫這酒,不過係舊版

  14. 有日過關帶了一支回家, 對他充足了期望, 試過後真的有點失望.可能我唔識欣賞他, 始終飲酒是很主觀的一回事. 結論是:沒有香味, 有陣很重的木味 ‘益益哋’咁, 而且沒有甜味, 口覺弱.一杯多一點後已失去再飲的勇氣.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