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7/2017

獨立裝瓶廠的 Brora 威士忌

 

前文 “時也命也 Brora" 約略介紹了 Brora 的前世今生,也分享了一款原廠裝瓶的威士忌酒評。Brora 的威士忌,近年是有價有市,每當有新版本發行,縱然訂價非常高昂,但甫一上架,便迅速沽清。Diageo 非常惜賣,每年只推限定數量出市場,你可以說是他們的飢餓行銷策略,做成搶購風潮和高酒價,但結業酒廠的存酒的確是賣一瓶少一瓶,不會再有補充,所以惜賣也是必然。

很多時獨立裝瓶廠是尋寶者的樂園,一些特別的桶型或風味的酒款往往出現於獨立裝瓶廠的出品,當然是寶是雷要看彩數,亦要看飲家的口味,正所謂蘭茞蓀蕙之芳,眾人所好,而海畔有逐臭之夫。說到 Brora,原廠酒款近年已經供不應求,酒商是理應不會賣桶給獨立裝瓶廠的,所以現時流通於市面的獨立裝瓶廠 Brora,應該都是以往裝瓶的舊酒,就如現在要介紹的這款 Brora。

Brora 24 years, 1981/2006, C# 1524, 700 ml, 48.5%, Dun Bheagan
Cask type: Fino Butt
Distilled: Dec. 1981
Bottled: 2006
No. of bottle: 726

這是裝瓶廠 Ian Macleod 裝瓶以 Dun Bheagan 品牌推出的酒款,是 2006 年裝瓶的了,較少見的 Fino Sherry butt 陳年。當是這款酒賣的應該不會太昂貴,但今時今日,這類獨立裝瓶廠的閉廠酒款,價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氣味: 新鮮蜜糖,舊衣櫃,濕泥,帶鹹,黑朱古力,烤木頭
口味: 黑咖啡,烤木頭,頗鹹,碘酒,啡糖,藥草
餘醞: 悠長,焦炭,岩鹽,藥草
結論: 新鮮蜜糖倒了一灘在舊衣櫃內,黑朱古力上沾上了點點的海邊濕泥,有有些拷木頭….我到底寫了些甚麼? 中等酒體,結實,頗鹹,亦有烤炙的味道,點點的碘酒,頗接近海洋,延續至餘蘊。氣味不算濃烈,適度,大對比的香氣元素但仍和諧,酒體結實,充滿海島風味,餘蘊亦言。明明就是高地酒,但喝起來卻不是那會事,雖說七零年代中期後的 Brora 泥煤風味降低了很多,但我喝的這款酒倒還是很"泥煤"。這是一款風味突出,平衡有致的好酒。

Brora 24 years 1981/2006 C# 1524 Dun Bheagan

Brora 24 years 1981/2006 C# 1524 Dun Bheaga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