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16/2012

層次豐富異常濃厚的 The Glenlivet Excellence 12 years

 

The Glenlivet 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十二年陳版本,強調加入了雪莉桶陳的原酒,說此版本的味道層次豐富及"異常"濃厚。

The Glenlivet Excellence 12 years, 700 ml, 40%

小弟嚐過其標準版的十八年陳及十五年陳,雖不算是非常精彩,但水準也算是中上。且一嚐這"層次豐富及異常濃厚"的 Excellence 吧!品飲樣本來自酒友的貢獻,約一百毫升,分兩次品飲,多謝。

氣味: 花香,乾棗,雪梨,柑橘,雲呢拿
口味: 輕淡蜜餞,柑皮,多士,黑朱古力,雲呢拿
餘蘊: 中等長度,烤穀物,香料,橡木
結論: 氣味非常香甜,酒身柔順,整體沒有過強的辛辣及苦味,非常簡單易飲,適合初次接觸威士忌的人仕。宣傳上這款酒加入了雪莉桶陳的原素,但這款酒在各方面都還是很重波本桶的風格,那雪莉桶的風味主要展現於輕淡的乾棗及蜜餞味道。各位敬請留意,小弟沒有輕波本重雪莉的意思,小弟只是針對廣告所宣傳的要點罷了。事實上大眾消費者多不會理會甚麼木桶類型,他們著重的是陳年時間,價格及對不對口味吧了,以後者計,這款酒是喝得過的。但以老饕來說,這款酒的味道層次較為簡單,再算入其比舊版較高的價錢,這款酒的評價為不過不失罷了。小弟未嚐過其入門版的十二年陳,如果這新版的已經是味道層次豐富及異常濃厚,那麼那標準版的十二年陳的水準會是如何的呢?

2 Comments

  1. 不是吧….

    $199 買來送禮也很讚~

  2. 哈哈 這支酒說起來有一個奇遇
    話說有一天我在wellcome買東西, 看見這酒放出來而且貼上黃色的價錢, 是—-$199

    沒錯是199港幣, 當時還不信所以沒買, 回家想了一下, 馬上衝回去買了兩支(總數三支), 原來因為沒盒子所以超市平賣.

    回家想了一晚, 就又回超市把那孤兒帶回家.

    喝了一支, 目前還有兩支.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