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22/2012

鶴十七

各位可不要看錯,這是"鶴 Tsuru"十七年陳,並不是名聞遐邇的"竹鶴 Taketsuru" 十七年陳。正正就是小弟的一位酒友看錯,本來想買竹鶴十七的,卻看漏了一個"竹"字,才會買了這瓶酒。說實在的,小弟也並認識這鶴十七,那酒友在面書貼出照片時,小弟還以為是竹鶴的特別版,後來經查證後才恍然大悟,這"鶴"並不等同於"竹鶴"。

這鶴可不是山寨老翻貨,這鶴和竹鶴都是 Nikka 的產品,只不過後者竹鶴 Taketsuru 是以向酒廠創辦人竹鶴政孝致敬並以他為名的調合麥芽 Blended Malt (純麥芽 Pure Malt) 威士忌,屢獲獲獎,風評甚佳。而前這鶴 Tsuru,是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一日上市的調和 Blended 威士忌,即是調有穀物威士忌在內的。

雖則如此,這鶴 Tsuru 十七陳在日本的售價比竹鶴 Taketsuru 十七年陳還要貴上很多的,這真令人有點意外。樣本來自酒友的關照,多謝,以賣這價錢的酒,小弟應該不會整瓶買來試的了。

鶴 Tsuru 17 years, 700 ml, 43% (sample ~50 ml)

氣味: 蜜糖,檸檬,乾花
口味: 花蜜,乾花,檸檬皮,咖啡,淡淡的泥煤,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乾樹葉
結構: 綜合而言,整體的層次都較為簡單,不過亦有其精彩之處,就是和諧柔順平衡度佳,這絕對是上佳調合威士忌的要求,這款酒算下來也是飲得過的,價錢的因素不想再提了。

小弟只喝過 Taketsuru 十二年陳,未能將這鶴十七和竹鶴十七作直接的比較,不過就與年資較淺的竹鶴十二比較,兩個系列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留意,風格和酒質的高低是沒有直接的關係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