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13/2014

輕井澤一月 – 琥珀 Kohaku

 

近年市場上見到喝到的輕井澤,都是由 Number One Drinks Company 一番裝瓶發售的,所以這些輕井澤,都是獨立瓶裝廠 Independent Bottler (IB) 的瓶裝,我見過好些飲家,有些還說是達人級的,說一番才是輕井澤原廠酒,可不要認錯,云云。對輕井澤有興趣的酒友,不妨看看"輕井沢 Karuizawa“一文。真正的輕井澤原廠裝瓶 Official Bottling (OB) 酒款在現在的市場上,反而非常少見。這也難怪,酒廠已於二千年停產,並於二零一一年完全關閉,買少見少,實在是很正常的。

我現在要介紹的一款酒,正正就是輕井澤的原廠酒。

Karuizawa Kohaku 輕井沢琥珀 10 years, 700 ml, 40%

這款輕井澤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琥珀 Kohaku,我相信是形容其酒色。我不是輕井澤專家,未有考究是甚麼時間入瓶,但應該會是二千年閉廠之前。這款酒當時的市場定位應該不高,應該是大眾消費市場的酒款,但在今天來說,尤其是香港,這款酒現在可是買得頗貴的。

多謝一位酒行老闆娘請我喝,於她環境甚佳的酒行內寫下品飲報告。

氣味: 葡萄乾,青草,酒精,花蜜,皮革氣息
口味: 麵包,穀物新酒,黑朱古力,肉桂
餘蘊: 稍短,黑咖啡,乾柑橘皮,
結論: 無論氣味和口味都有點酒精感,很有新酒的感覺,入口稍有水感,餘蘊亦稍苦。整體簡單,輕清,但爽淨,可能加冰做水割會不錯的,綜合評價不過不失吧。

Karuizawa Kohaku

Karuizawa Kohaku

Karuizawa Kohaku

Karuizawa Kohaku

 

Karuizawa Kohaku

Karuizawa Kohaku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