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11/2014

輕井澤1983 能 Karuizawa 1983 Noh Cask #7576 【客席酒評人《讀》老威】

 

 環球美酒, 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2014012318082815_1

近年突然興起日本威士忌, 「關廠威士忌」在威士忌世界中,一向是個相當特別的分類。既稱關廠,就代表此酒廠早已不存在這世上,但這些關廠威士忌原酒不只仍在市面上流通,甚至能推出新裝瓶的年份特殊款,價格更是年年水漲船高。

所以輕井澤是近年熱捧對象, 主因是它在日本威士忌中少見它有American Oak雪莉桶,風味濃卻非常細緻特別,另外存放地點氣候關係,即使放40年,原酒很強&強烈。

輕井澤是日本獨立小廠,被Kirin集團收購後多做為調和用,2011年決定關廠將原酒全數賣出,台灣是在英、美之外唯一收購到原酒的國家。

所以在各大拍賣水漲船高, 要喝一口也不是這麼容易! 幸好家中都有一些存貨, 今次為大家帶來很經典的輕井澤, 1983 能 (長靈鬼神面) 2012 MMA Thumbs Up Award 得主。

Karuizawa1983-NONJATTA

蒸餾廠﹕輕井澤 (軽井沢)

年份﹕1983 (28年)

種類﹕Single Malt Whisky

木桶﹕Sherry Butt

桶號﹕7576

限量發行﹕571瓶

容量﹕700ml

原産国﹕日本

酒精度:57.2%

NOSE: 桑莓/咖啡豆/雪利桶/黑巧克力/櫻桃/皮革/香料?/薄荷。豐富,濃而不害羞的。

TASTE: 煙草/桑莓/黑巧克力/櫻桃/奶油

FINISH: 長, 巧克力/糖/紅茶

總結: 非常豐富及複雜! 但非常平衡, 很出色的酒

 

原文: http://www.readerhk.com/?p=3456

版權所有嚴禁轉載,www.readerhk.com 受權轉載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