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10/2013

Ardbeg Corryvreckan 阿貝漩渦

 

Ardbeg 漩渦,Corryvreckan,又是那些用英語也拼不出的 Gaelic,是出現於艾雷島北部海灣漩渦的名字,聽聞頗為凶險,只有非常勇敢的船家才敢靠近,Ardbeg 用來命名二零零八年的 Committee Reserve 會員酒,意指這款重口味的酒只適合勇者飲用。推出之後非常受歡迎,所以Ardbge 於二零零九年起納入為標準瓶裝,用來接替極受歡迎但已售罄的 Airigh Nam Beist 1990。這是一款無陳年標示,貼近桶裝濃度的瓶裝。無陳年標示的酒款真是方便,不像經典的 Airigh Nam Beist 1990 有賣完的一日,要多少有多少,要賣多久就有多久。

那 Corryvreckan,應該是 Gulf of Corrybreckan,其實是接近 Jura 的一條海峽,在這海峽有世上最大的漩渦之一在盤踞,以往只有勇者才敢靠近,但以今時今日的船堅砲利,這以往令船家聞風喪膽,甚至被認為是通往地獄之門的 Corryvreckan,現在已經是遊客的景點之一,在當地甚至有旅遊公司提供近距離欣賞漩渦行程的。

轉載自 nekr60 上傳至 Youtube 的影片

 

在了解過 Corryvreckan 後,來一嘗這勇者之酒吧。

Ardbeg Corryvreckan, 700ml, 57.1%

氣味: 葡萄乾,海風,花蜜,煙燻,烤木,香料
口味: 海水,蜜汁煎金蠔,煙蠔,煙灰,冰糖,香草,八角
餘蘊: 中等長度,蜜糖,煙鰻魚,煙灰
結論: 氣味頗甜,海洋煙燻相對不算重。酒體厚實,油感,有點辛辣。中等長度的餘蘊,舒適。氣味上的甜味平衡了海洋煙燻,口味和餘蘊都是煎焗燻海鮮的味道。這是一款頗為平衡的愛雷島威士忌,雖則頗年青,有新酒的稜角,層次亦較簡單,但果蜜煙燻海洋氣息相互間相輔相承,平衡得很好,正斗之選。

Ardbeg 漩渦

Ardbeg 漩渦

 

Ardbeg 漩渦

Ardbeg 漩渦

 

Ardbeg 漩渦

Ardbeg 漩渦

IMG_9856

Ardbeg 漩渦

IMG_9857

Ardbeg 漩渦

IMG_9860

Ardbeg 漩渦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