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3/2013

非常正斗的輕井沢一九八四

 

我在之前的兩篇網誌介紹過兩款輕井澤 Karuizawa 的威士忌,分別有年輕的亦有老陳年的,輕井澤威士忌給我的印象,到目前為止都是正面的。我現在介紹的這款一九八四年的輕井澤,是我老友請我喝的樣本,例牌盲飲,當時一聞一喝,啊,好喝,寫好酒評後,未再有深究這款酒的底蘊。近日和老友說起這款酒,我才知道是 MMA 2012 金牌之選,再查售價,海外價未計香港酒稅和運費要賣七千多港元,失覺失覺。

Karuizawa 輕井沢 1984/2012, C# 3692, 359 bottles, Sherry Butt, 700 ml, 61.6%

氣味: 蜜餞,乾棗,無花果乾,烘過的提子麵包,拖肥,肉桂,輕微火藥
口味: 蜜糖,無花果乾,拖肥,乾柑皮,甘草,類似黨參的中藥,肉桂,微鹹,焦油
餘蘊: 悠長,黑咖啡,甘草,藥草,焦油
結論: 濃香的氣味,滿是香甜的乾果,夾雜烘焙麵包的香氣,甘甜的拖肥,未段的香料提供點綴,丁點的火藥未有構成問題,上佳的表現。酒體厚實,油潤,黏稠,沒有氣味上的甜,代之而來的是甘香的中藥及香料,味道上沒有突兀感,溫婉柔和,尾段的焦油有點另類的蘊味。悠長的餘蘊,除了延續甘草等藥草的甘苦,加入了黑咖啡的焦香,耐嚼。這款酒可算是面面出色,濃郁豐厚,複雜度高層次展現佳,香甜甘苦平衡有致,正到無朋友之選。這款酒我是盲飲的,雖則我時前也猜到是勁東西,但在下評語之前我是不知道那一款酒款和其價錢的。要是計上價錢呢?好酒,真的是好酒,不要迫我去想價錢吧!可恨我不是有錢 L !

非常正斗的輕井沢一九八四

圖像來自網絡

非常正斗的輕井沢一九八四

又是例牌盲飲,老友請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