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0/2013

輕井澤藝妓

 

“藝妓"是輕井澤 Karuizawa 近年的最主要瓶裝廠 Number One Drinks 一番的一個系列,其實嚴格來說這並不算是一個特別的系列,一番會於某些記年的單桶瓶裝用不同的日本藝妓肖像印在酒標上,市場上一般叫作藝妓版。如果你問我一番按甚麼標準,怎麼樣的酒才會使用藝妓標,對不起,我找不到確實的資料,你問那些威士忌達達人吧。

有資深飲家說過,喝輕井澤要喝記年單桶原酒的瓶裝,才能喝得出輕井澤真正的風格。那所謂資深的真實意義,除了資歷外,更重要是"資"金足及口袋"深"。

Karuizawa 輕井澤 29 years, 1983/2012, C# 2233, 460 bottles, Sherry Butt, 700 ml, 59.4%

一款算是老陳年的輕井澤,記年,單桶,桶裝濃度,上佳的裝瓶規格。我終於沾上威士忌達達人的衫尾了,好很感動啊!

氣味: 火藥,焦油,皮革,烤木,紅糖,紅蘋果皮,拖肥,煙葉,丁點海鹽
口味: 葡萄乾,柑橘皮,多士,朱古力,焦油,煙葉
餘蘊: 中等長度,黑朱古力,橡木
結論: 第一波的氣味極像燒煙花後的氣味,繼後有沾上焦油的皮革,隨後的果甜味中和前段的有機化合物的味道,尾段的煙草增添深度。酒體厚實有力,各類味道表現平衡有致,融合度佳。中等長度的餘蘊,那柔順的橡木單寧配合黑朱古力的甘苦實在耐嚼。這是非常厚重的一款酒,那燒煙花後的氣味最初實在不習慣,雖則後來適應了,也說不上喜愛。那焦油皮革和煙葉也是重口味的,但我喜歡。撇開重口味的元素,這款酒無論是複雜性,層次及融合度也上佳,但那火藥氣味實在有點過重,綜合評價為正斗之選吧。

好一個重口味的中女藝妓,只適合好此道之人士。

輕井澤藝妓

酒標式樣,圖片來自網絡

輕井澤藝妓

我只喝得起樣本,還要是老友請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