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22/2013

Miyagikyo 宮城峽 SMWS 124.3

 

宮城峽 Miyagikyo 為 Nikka 屬下的蒸餾廠,與余市份屬姊妹廠。當年的日本大地震和海嘯,令宮城峽的酒價大升,有關笑話請參閱"宮城峽十二“一文。按資料得知,宮城峽和余市雖份屬姊妹廠,但風格卻是大有不同,前者偏向花果風味較清新,後者傾向煙燻泥煤較厚重,我經驗有限,未能認定,還是喝喝這一款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 (SMWS) 裝瓶的宮城峽威士忌引證一下吧。

Miyagikyo 宮城峽 13 years , 1999/2012, SMWS 124.3, 700 ml,  61.9%
Bottling: All the complexities of summer
Vintage: 22/07/1999
Bottled: 09/2012
Age: 13 years old
Cask: Refill Butt
Number of bottles: 509

氣味: 花蜜,蜜柑,梨子,乾無花果,乾草,白朱古力
口味: 蜜糖,麥芽糖,黑咖啡,檀香木,出爐麥飽,橙皮果醬
餘蘊: 悠長,柑橘皮,咖啡渣,多士,木質單寧
結論: 清甜的花果香氣,好一個鮮果併盤,加上乾果和糖果,很香很甜,有鮮果的清甜,亦有糖果的甜膩,白朱古力未尤其吸引,但不過膩。酒體厚實,力量充沛,沒有氣味上的甜,偏向焦香和木質。餘蘊悠長,甘苦適度。這款酒的標題為 All the complexities of summer,的而且確,包含有豐富的水果氣息,充滿活力,貼題。

圖片轉自網絡

圖片轉自網絡

喝的是樣本

喝的是樣本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