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19/2013

認住呢隻鷹

 

Arran 是一間很有趣的海島區酒廠,海島區酒廠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是海洋泥煤等的特殊風味,但 Arran 之所以有趣,卻與是海洋泥煤無關,她之所以特殊,就是千奇百怪的各類風味桶。對這酒廠有興趣的酒友,請看"愛倫島威士忌"一文。

Arran 從 2009 年開始,每年會推出記年限量版的 Icon of Arran 系列威士忌,一般為六千枝,主題會是和 Arran 有關的一些事物。第一版是 Arran Peacock 12 years 1996/2009,說是曾經有孔雀居於廠址。第二版是 Arran The Rawen Tree 12 years 1997/2010,說是甚麼吉祥樹。第三版則是 Arran Ruaraidh 12 years 1998/2011,是酒廠鄰居的狗。現在我要介紹的這款酒,就是第四版的 Icon of Arran。

Arran 12 years, 1999/2012, The Golden Eagle, 700 ml, 46%

這批次的酒是由十四桶 Ex-Bourbon Barrels 及七桶 Sherry Hogsheads 調合,限量六千枝。主題的金鷹,應該說是一對金鷹,於 Arran 於一九九五年建廠之時,已經在 Lochranza 附近山上築巢,Arran 將牠們看成是酒廠的一份子,故此選了做 Icon of Arran 第四版的主角。我在想,到底到那個版本小強會成為主角呢?

氣味: 花蜜,無花果乾,新折樹枝,青草,麵包,紅茶
口味: 咖啡,紅糖,多士,蜜糖,葡萄乾,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焦香咖啡,乾花,香料
結論: 清新的花蜜及乾果香氣,點點的樹林氣息,加上麵包紅茶,就像在園林中早餐。中等酒體,飽滿,好一個簡單的下午茶。晚飯後,來一杯濃厚的黑咖啡,渡過舒暢的一天。這款酒不算複雜多層次,但卻做得舒適平衡,不慍不火,濃淡適中,很好喝,正斗。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之用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之用

喝的當然是樣本,很 raw 的瓶裝

喝的當然是樣本,很 raw 的瓶裝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