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22/2016

鑽石再一瓶 Antiquary 12 years Whisky

 

前文簡單介紹過 Antiquary 這品牌的威士忌,亦分享了其入門版的酒評,那現再說說這品牌威士忌的一二事。

按網上資料所知,Antiquary  的配方中,麥芽和穀物威士忌原酒來自約三十家酒廠,麥芽原酒所佔的比例算高,有約 50% 前後。

又說,麥芽威士忌來自斯貝塞 Speyside,高地 Highlands,低地 Lowlands 和 島嶼區。

核心麥芽威士忌有來自斯貝塞 Speyside 的 Cragganmore,Linkwood,Benrinnes,Mortloch 和 Glenrothes 等,給予平衡細緻的特性和果味。至於高地 Highlands,則是 Tomatin,Royal Lochnagar 和 Clynelish 等,加強複雜度和另整體更豐富。低地 Lowlands 的 Glenkinchie 以柔和及果味去平衡高地的硬朗,再加些海島區如 Bowmore 輕輕添些煙熏泥煤豐富整體表現。穀物威士忌 Grain whiskies 方面,是來自 Camaronbridge 和 Port Dundas,賦予清新和活躍的風格。以上,云云。

好了,說了那麼多酒廠,混在一起也分不出的吧,調和威士忌就是喝調配的藝術。不過呢,那些專業品飲家的品味酒標 label tasting,一面看資料一面"品",可能"品"得出有包含那些酒廠,大鳴大吹的跟你分析的吧。我呢,還是省點,認認真真的,踏踏實實的去喝那調配的藝術吧。

Antiquary 12 years Blended Whisky, 700 ml, 40%

氣味: 乾棗,拖肥,橙花軟糖,牛油糖
口味: 黑咖啡,焦糖,多士,柑橘皮,蜜糖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乾果皮
評語: 甜甜的乾棗,奶製品的糖果,花果的香氣,很甜。酒體柔順,焦糖咖啡,下了兩滴柑橘精油,香濃醒神,配上一片多士,那就是一頓下午茶。 中等長度的餘蘊,輕軟的咖啡和乾果皮苦味。輕輕軟軟的香氣和酒體,連餘韻也一樣,不複雜但平衡易飲, 尤其喜愛那柑橘的主調,不錯的輕鬆酒款。

Sipping_Malt_Antiquary_12_2

Antiquary 12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