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9/2016

鑽石樽型好易認 Antiquary Blended Whisky

 

前文介紹了一系列的 Tomatin 威士忌,原來除了自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外,Tomatin 名下還有一個調和威士忌的系列,於 1995 年從 United Distillers 收購回來的 J & W Hardie Ltd. 旗下的 Antiquary 是也。Tomatin 的香港代理 T’z Limited 也有引進 Antiquary 系列的其中三款威士忌。

Antiquary 這品牌對我來說確實陌生,不過其鑽石切割造型的樽身設計的確特別,就好像 Glenfiddich 的三角樽一樣,容易令人留下印象。Antiquary 的樽身的確又得過些甚麼設計獎的,除了好看外,亦於運輸和貨架展示是較省空間,云云。不過呢,酒是要來喝的,任憑你包括華麗名貴驚天地泣鬼神,內裡的不好喝的話你回家鄉食蕉好了。

先簡單說說 Antiquary 的來由,John 和 William Hardie 最先於 1857 年於愛丁堡 Edinburgh 的 Greenside Place 合作業務,Antiquary 這款威士忌則於 1888 年首創,Antiquary 的名字取材自一本據說很著名,由 Sir Walter Scott 所寫,於 1816 年出版的同名哥德式 Gothic 小說 The Antiquary。很明顯,我這老粗是完全不曉得甚麼是哥德式小說,亦不可能知道 Sir Walter Scott 是甚麼人,我在網上"抄考"的罷了,這本書的其他資料可問全能的谷歌大神。

好了,還是不再研究甚麼哥德式或傳教士式了,先喝第一款的 Antiquary。

Antiquary Blended Whisky, 700 ml, 40%

這是 Antiquary 系列的入門版,按官方資料得知,這款酒的原酒是使用北美橡木桶 North American Oak 陳年,調合後裝回橡木桶中再作四至六個月的熟成才進行裝瓶。

氣味: 乾棗,啡糖,蜜炙藥材,牛油(黃油),曲奇餅
口味: 黑咖啡,焦糖,過火多士,塑膠
餘蘊: 中等長度,燒焦木材,西藥藥粉
評語: 氣味濃郁,香甜的乾棗和啡糖,微苦帶甜的藥材,甘美油閏的牛油曲奇。柔軟輕怡的酒體,輕軟中亦見骨袈,調子轉向焦香和草本,餘蘊更甚。氣味馥郁香甜,不複雜但平衡,甚佳。但口味和餘蘊較偏鋒,燒焦木材和藥材的苦味較突兀,餘蘊中的西藥藥粉尤甚。氣味甚佳但口味和餘蘊未能配合,但以入門版酒款來說,也算及格,尤其是那美好的香氣。

Antiquary Blended Whisky

Antiquary Blended Whisk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