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27/2014

老酋長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老酋長是 Chieftain 於台灣的譯名,以前是喚作勞斯萊斯的。Chieftain 不是一所所蒸餾廠的名字,是酒商 Ian Macleod 名下作為獨立裝瓶廠 Independent Bottler 的其中一個品牌,我曾經品飲過數款 Chieftain 裝瓶的酒,選酒方面,於我的印象是不錯的。

我現在要介紹的一款 Chieftain 裝瓶的酒,和以往市面上的有點不同,這是直接以 Chieftain 為品牌名字,未有提供蒸餾廠的資料,即是所謂的 undisclosed malt。這 Chieftain 系列,有標準版的 43% 和單桶記年版,宣傳方面,是以 100% 全程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為重心。我翻查過一些資料,總是找不到這系列來源酒廠的出處。不過 Ian Macleod 名下是有兩間蒸餾廠的,第一間為於 2003 年收購的 Glengoyne,另一間則為 2012 年才加入的 Tamdhu。

酒商用自家酒廠的出品是很正路的,Tamdhu 太新,Chieftain 是雪莉桶陳,所以原酒是來自 Glengoyne 是很正常的猜測,但亦有飲家說是來自 Mortlach。這兩間酒廠的酒我喝過的不多,未能評論。但既然是不具名的酒款,原酒可以來自多間酒廠,只要是雪莉桶陳和風格接近便可。

我喝的這個樣本是 Chieftain 的記年單桶酒款,且喝喝看酒質和風格如何。

Chieftain 1995/2012, C# 1353, 700 ml, 53.5%
Distilled: April 1995
Bottled: November 2012
No. of bottles: 663

氣味: 乾棗,舊蜜糖,拖肥,乾木頭,甘草
口味: 黑棗,黑朱古力,多士,焦糖,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木質,咖啡渣,焦糖
結論: 中等濃度的氣味,乾果的香甜和蜜糖及糖果的甜蜜,有點乾草或木頭的氣味,些許甘草,可以的。酒體有力,甘醇的黑棗和朱古力,焦香的多士,有丁香的香辛料味道。中等長度的餘蘊,偏向焦香。算是香濃的雪莉桶風味,不算甜,偏香焦香,層次較平面,但四平八穩,沒有偏鋒的口味,很好的雪莉桶示範,飲得過之選。

Chieftain 1995/2012, C# 1353

Chieftain 1995/2012, C# 1353 (圖片轉載自網絡)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