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15/2014

Glenlivet 旗艦級 XXV 25 years old

 

喝酒也要講緣份,真的。早前有老友送了一份 Glenlivet 的旗艦級酒款 XXV 二十五年陳的樣本給我,如此珍貴的酒,當然要擇日來喝。但於被稱為香港首個威士忌嘉年華的 Hong Kong Malt Whisky Festival 中,有參展商展出了這款酒,雖則不是公開試飲的,也倒了一杯請我喝。不久之後,在 Glenlivet Guardian 的 launch party 中,我又遇到這款酒,不過這次是任添任飲,我當然不客地喝了多杯。

要寫酒評的,當然是要在合適的環境下喝酒,這樣才會較為準確,還是喝回老友送我的樣本,細心的慢慢品嘗吧。要知道我只是一介凡人,可不像那些鍵盤威士忌達人在人聲騰沸摩肩接踵的試酒會中匆匆於云云眾多個品項中"試"了三兩口酒,回去後就可以寫出如夢似幻變化萬千的酒評。

Glenlivet 的酒我喝過的不算多,不過亦包含了 OB 和 IB,由 12 年陳到 40 年陳也喝過,對 Glenlivet 的風格算是有點認識,綜合來說,是雖則未必有驚喜,但面面俱圓,四平八穩,好酒來的。前文介紹了 Glenlivet 二十一年陳的酒款,很好喝,我對這Glenlivet 的旗艦級酒款 XXV 二十五年陳實在有很大的期望。

The Glenlivet XXV, 700 ml, 43%

氣味: 櫻桃乾,柑橘,朱古力,肉桂,煙葉
口味: 柑橘皮,優質咖啡,香葉,黑槳果,麥包
餘蘊: 中等長度,鮮磨咖啡,焦香麵包
結論: 非常清香的水果香氣,微酸配合甘香的朱古力,肉桂和隱隱的煙葉添加些層次。中等酒體,溫婉優順,偏向焦香,亦有果味點綴。中等長度的餘蘊,非常舒適,甘香焦香。以廿五年的老酒來說,整體層次不算豐富,但細緻平衡,結實四正,尤其是柔軟的酒體,及舒適的餘蘊,實在好喝。不是大鳴大放的酒,喝的是功架,雖不算複雜深厚,但細緻可人,雖則我在之前的試酒會已經喝過數杯,但在樣本品飲中我也一連喝了兩杯,大廠就是大廠,正斗的好酒。

Glenlivet XXV 25 years

Glenlivet XXV 25 years

Glenlivet XXV 25 years

Glenlivet XXV 25 years

Glenlivet XXV 25 years

Glenlivet XXV 25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