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10/2014

擺酒,識擺一定係咁擺。

 

我有一次參加了一位朋友的婚宴,新郎哥是識酒之人,待客用酒不會失禮,葡萄酒不說了,就說烈酒也有很多非比尋常的好酒,就如我現在要介紹的 Glenlivet 21 years,不用 JW Black 和芝仔奉客,用 Glenlivet 12 years 基本版已有誠意,這還要是二十一年陳的高階酒款,誠意度滿分,最貼心的,還容許我帶樣本回家慢慢品賞。擺酒,識擺一定係咁擺。祝他們白頭到老,永結同心。呀,他快做人父親了,恭喜恭喜。說開又說,分贓會有不少會員近期都有添丁之喜,分贓會旺人丁啊。

Glenlivet 21 years Archive, 700 ml, 43%

氣味: 拖肥,穀物,青草,乾花,葡萄乾
口味: 無花果乾,紅茶,奶油,曲奇餅,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黑茶,咖啡渣,橡木
結論: 氣味不算濃郁,但結實平衡,不過甜,乾燥的禾本和不腥的青草相配合,一抹幽香的乾花及香甜的葡萄乾後至,益見濃厚。中等酒體,很香甜的無花果乾,甘醇的紅茶,和以奶油和餅乾,這是下午茶嗎?中等酒體,甘苦適度的黑茶和橡木,耐嚼。以廿一年的酒來說,整體複雜度及格,但平衡細緻,沒有濃粧艷抹的嫵媚,卻是淡粧蛾眉的優雅,要慢慢細賞,我很喜歡,正斗之作。

P.S. 新郎哥的地盤 http://www.diningicon.com/

Glenlivet 21 years Archive

Glenlivet 21 years Archive

Glenlivet 21 years Archive

Glenlivet 21 years Archiv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