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5/2010

名不見經傳

不論是從前的黃金歲月,還是現在的港燦年代,香港人喝白蘭地,來來去去總是軒尼斯 Hennessy,人頭馬 Remy Martin,馬爹利 Martell 及拿破崙 Courvoisier 等的大品牌。如果你告訴他人你喝的是古堡 Otard,御鹿 Hine 或因那個有電視小生每集都不斷說 Fruity 的特輯才為人所認識的品牌的贊助商路易老爺 Louis Royer ,你有機會不是被視作無品味無錢喝不起靚干邑要充闊佬的窮L,就是被視作有特殊癖好的怪人。(說說笑吧,不要認真,正在喝"名廠"干邑的大大們,見諒)

其實不用說在舞雷公咁遠的干邑原產地法蘭西,近在骯港其實也有不少優質的干邑品牌,價錢上比"名廠"干邑要相宜。小弟現在介紹一款窮L級的 XO 干邑,價錢只是約"名廠" XO 干邑的一半而已。

Tiffon XO Fine Champagne Cognac, 700 ml, ABV 40%

Tiffon 建立於 1875 年,她擁有自己的葡萄園,除了自家出產的葡萄外,也從 350 個葡萄園買入葡萄,以應付生產需求。根據既過時且無證據支持的資料所得,其每年銷量為 150,000 瓶 VS 3星 ,30,000 瓶 VSOP,10,000 瓶 Napoleon,5,000 瓶 XO 及少量精品級特別品項。小弟介紹的這款 XO 干邑,據聞是從來自大小香檳區由十五至二十五年陳的原酒調配而成。

到底這瓶窮L級的 XO 是否如高級飲家所認為的不值一嚐呢?

氣味: 豐厚果香,微帶花香,堅果,以其 XO 的級別,比想像中略淡
口味: 非常豐富及複雜,果甜,花蜜,堅果,香草及蜜餞紛至沓來,惟尾段橡木有點過重
餘蘊: 中等長度,比預期中略短,但仍然持續其複雜的味道
結論: 先不理會其招紙上印上的 XO 名號及其成本較高的 Fine Champagne 原酒,單以酒質計,雖有點瑕疵,但已是非常精彩,以價論值,認真超值。酒瓶頗精美,瓶塞還是用金屬製成配上木塞,包裝上頗為認真。小弟分別於灣仔,佐敦,深水埗,荃灣及大圍地區屈指可數的數間辦館酒行見過這個品牌的干邑發售,但看上去似是賣剩的貨尾,價錢方面差距頗大,有興趣的不妨掏掏寶。

3 Comments

  1. I have not yahoo ID Please share to whisky lover purple怪~~~

  2. you can buy old brandy and cheap whisky to Un Chau St Kiu Kiang St Shan Shui Po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