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6/2015

Evil Twin Even More Jesus【客席酒評人- 森美】

Evil-Twin-Even-More-Jesus-Imperial-Stout

環球美酒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Evil Twin-繼續是丹麥的酒廠,成立於2010年,創辦人Jeppe Jarnit-Bjergsø就是”那個Mikkel”的親兄弟,至於誰是兄誰是弟我並沒有深究,總之就是一門兩傑。

現在有越來越多被人稱之為吉普賽酒廠的代表,Evil Twin便是其中之一。其定義就是一些沒有自家廠房,釀酒師只提供各種配方給世界各地不同酒廠釀製,和Evil Twin有合作關係的遠至美國、加拿大,近至蘇格蘭、荷蘭等地都有。其優點是省卻機器、廠房租金等成本,須知道大多數精釀啤酒品牌成立初期都是以山寨廠形式誕生,資金人力都不多,能夠減少成本,釀酒師更能專注於創造千奇百怪的實驗配方。亦因此這些近年大熱的吉普賽酒廠很多時都沒有”恆常”酒款的概念,大多(實驗)產品往往是一次性的,推出過後便沒有機會再遇,所以當大家看見心儀的酒可不要遲疑了,喝過再算吧!

今次要介紹的是Evil Twin Even More Jesus。此酒同名的共有兩款,今次說的是基本款,另有波本桶過桶版。

風格是Imperial Stout,色澤是RGB皆為零的黑,含氣量極低幾乎無氣泡,光看外觀已能感受到它的”重”。香濃朱古力,花生果仁的香,配上輕微的香橙加上中式香料如八角的味,高度的烘焙感和果香平衡得好且無酒精感,最末段甚至有不常見於此風格的糖果與礦物味。口感幼滑、酒體厚重、味道濃郁是Imperial Stout最迷人之處,Even More Jesus在這三方面都近乎完美,甘香不苦後段微酸,像不適合小孩的朱古力咖啡。餘蘊甚長有灸熱感,花生香氣持續,加上煙燻氣息結尾。

大支裝750毫升加上12度的酒精,獨力完成,Jesus Christ!

後記:若找不到此酒,可試試同廠Evil Twin Imperial Biscotti Break,風格水準接近,只是酒精度稍低一點。

10407650_10152588851243731_1529909348571314768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