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2010

大香檳四重奏之天使之選

大香檳四重奏之最後一幕,天使之選終於上場了。

大家有沒有聽過"天使的分享 Angle’s Share" 呢?

釀酒的人家說酒是有生命的,酒液需要透過木桶來呼吸,隨年月流逝,酒質會變得純和,木桶內的橡木精華亦會賦與酒液新的生命,但同時酒液會慢慢的揮發掉。陳年越久,酒越趨成熟,但酒桶內的酒卻越陳越少。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有得便必然有失。你要得到上佳的美酒的話,便先要給天使分享一些。"天使的分享 Angle’s Share" 便是釀酒人家對這種自然現象用以自我安慰的解釋。

Pierre Ferrand Selection des Anges Grande Champagne Cognac, 200 ml, ABV 40%

這是一款陳年達三十年的大香檳干邑,亦是 Pierre Ferrand 標準系列的最高級酒款。我等凡人有機會喝到連天使也選擇的這款美酒,真可算是有口福了!

氣味: 香甜,葡萄皮,李子,果仁,香草
口味: 豐厚,軟滑,甜美花蜜,黑布霖,果仁,香草,柔順橡木
餘蘊: 長,主要延續黑布霖,香草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香氣極佳,酒體厚實,酒身柔和,就如凝脂般軟滑。複雜度及層次表現甚好但未達極致,餘蘊既長且佳,天使果真是懂得享受!。

大香檳四重奏隨著天使之選這一章的精彩演出完結後,全劇於醉人的酒香中完滿落幕了。落幕後感到失落?失落的只怕會是吾生也有涯,已"酒"也無涯罷了,我們只管以後好好的去欣賞一齣又一齣精彩的劇目吧!

相關文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序章
大香檳四重奏之琥珀
大香檳四重奏之珍藏
大香檳四重奏之雪茄珍藏

2 Comments

  1. 你好!真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你知道那裏有食用酒精賣嗎?我找了很久也找一到…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