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8/2013

竹鶴廿一台灣版

 

近年台灣成為了香港飲家的威士忌天堂,不少人趁旅遊時也會到各大酒專尋寶,有些飲家甚至會專程到寶島掃貨。台灣的酒稅是按容量計算,稅率亦低,台灣人的飲酒"文化"亦深,來路酒以威士忌為最大宗,海外酒商均視台灣為亞洲的重要市場,好些酒款甚至是為台灣飲家的口味來調配,款多量大稅率低,真是羨煞港燦。

除了蘇格蘭威士忌外,日本威士忌在台灣也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少台灣酒商大手買入日本威士忌存貨,有人說在台灣的日本威士忌,尤其是高級品,比日本當地還要多及便宜,真是信不信由你。

有人說不少出口的威士忌,以相同酒款比較,其品質會比內銷版的差,我對這說法未能判定,因為我實在品飲經驗有限,亦無內幕消息。不過以台灣貴為不少酒廠的亞洲重要市場,分分鐘台灣版要比土砲好呢,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說。來一瓶台灣版的竹鶴廿一,和我之前喝過的日本機場版,喝喝看會不會有大分別。

Taketsuru 竹鶴 21 years Pure Malt , 700 ml, 43%

氣味: 冬蜜,南棗,啡糖,牛奶朱古力,紅茶,乾草,淡泥煤,輕煙燻
口味: 乾棗,朱古力,黑茶,牛油,啡糖,淡泥煤,乾木頭,肉桂,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柑橘皮,焦糖
結論: 香氣細緻,層次豐富,中等酒體,柔順,同樣的細膩,加上舒適的餘蘊,真是令人回味。複雜有層次的佳釀,香濃但不膩,沒有另類或重口味的特色,很容易令人愛上,很易喝但內涵不簡單,正是 “easy to drink but not easy itself"。這款酒和我上一次喝的日本機場版是有一點細節上分別,但風格相同。一款優質卻是大眾化口味的威士忌,加上在日圓疲弱,絕對是正斗之選。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竹鶴廿一台灣版

2 Comments

  1. 係呀,去開日本,回港上機前必買,真係送禮自用兩相宜。

  2. 日版包裝感覺更豪華, 況且八算唔使, 價格已經大幅拋離台版!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