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14/2011

阿星第一

那一位星哥那麼有自信自稱第一?這就是以下要介紹的印度威士忌。

Solan Number One, Indian Malt, 750 ml, 42.8%

Solan 是由 Kasauli distillery & Brewery 所生產, Kasauli distillery & Brewery 座落於印度的 Himalaya mountains 附近,廠址位於達一千八百米海拔的山上,號稱世上最高的蒸餾廠。該廠鄰近 Solan 市,是以為其生產的威士忌名之。

Kasauli distillery & Brewery 最初由英國人 Edward Dyer 於一八二零年所創立,於一八五五年以 Dyer Breweries 公司型式營運。Solan 於一九八零年代前是印度銷量最佳的威士忌,但在其他印度酒商近年的發展及競爭下,Solan 的銷量現在已經大不如前了。Kasauli distillery & Brewery 現由 Mohan Meakin 所擁有,產品方面除了 Solan Number One 之外,還有多個品牌的調合威士忌,酒,氈酒,伏特加及啤酒。

這款酒標示為麥芽威士忌,但聽聞根據印度的相關法規,威士忌中含有不少於 4% 的麥芽威士忌成份,便可稱作麥芽威士忌,其他的可以是任何穀物為原材料,甚至乎是糖漿 Molasses 也可以?糖漿 Molasses?那不是酒的原材料嗎?對,這亦是歐盟和印度近年對雙方出入口威士忌的爭論點之一。

來一嚐這呀星第一之威士忌吧! 品飲份量約八十毫升,分兩天品飲。

氣味: 忌廉蘇打,香蕉,麥芽,砂糖,生木頭
口味: 香料,香蕉皮,炸香蕉,胡椒,化學溶劑
餘蘊: 略短,香料,木質,化學溶劑
結論: 這款酒的每一方面上都不像平日喝的威士忌,那香蕉似的化學溶劑味道實在有點詭異。如果你能打開對威士忌味道的固有觀念,這款酒其實不是難喝的,起碼沒有令人反感的刺鼻氣味及刺喉的味道。說實在的,平衡度還算不錯,那化學溶劑味道不會令人難受的,對病患人士來說會覺得很有趣。價錢非常廉宜,一款值得一嚐的有趣威士忌。

註: 這款酒實在是政治不正確,其背標印上" FOR SALE IN HONG KONG COUNTRY ONLY",明目張膽的鼓吹分裂強國,請各位位高權重身份尊貴的保蝗黨人士上訪中央,要求亞爺紙上談兵地調動超英趕美的高新科技兵馬,低姿態地向咖哩國抗議吧!

2 Comments

  1. Solan 為一山城,地處平均高度為 1,467 米,坐落於名為 Himalaya,有多座高達七千多米高的山嶺群中。說高海拔的酒廠,危地馬拉的 Zacapa Rum 的蒸餾廠建於 229M 高的位置,但其酒倉建在二千三百米高的山上。

  2. 講到高度,Dalwhinnie稱為蘇格蘭最高,只有1000尺,即三百幾米。阿星第一係佢既六倍。咁高,boiling point好低,對蒸餾有冇影響? 會唔會heavy flavor都容易蒸出,令酒多左D雜味?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