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30/2014

猛禽威士忌 – 大冠鷲

 

前文介紹過 Exclusive Malts 猛禽威士忌,提及該酒專會為一些特別酒款以台灣的鳥類作為酒標,我以下要介紹的這一款酒,就是以大冠鷲作為酒標的特別酒款。

Caol Ila 25 years, 1983/2008, C# 4793, Exclusive Malts, 700 ml, 50.7%
Bottling: For TSMWTA
Distilled: 1 October 1983
Bottled: 2 October 2008
No./Bottles: 56/300

這是 Exclusive Malts 為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 Taiwan Single Malt Whisky Tasting Association (TSMWTA)的特別裝瓶,為該會的年度社酒。

TSMWTA 成立於 2005 年,應該是台灣第一個正式品飲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社團,成立的目為推廣和提倡正確的品飲文化,不從事商業活動。TSMWTA 是很認真的,有組織有架構,設有各級理事和監事,定期由會內成員選出,加入成為會員是要繳付會費給年費的,TSMWTA 會舉行試酒會及相關活動,亦會推出年度社酒供會員認購,我現在介紹的這款 Caol Ila 就是其中一款社酒。

氣味: 煙燻,堅果,魚油,蜜糖,穀物
口味: 海鹽,堅果,蜜糖,焦炭,黑咖啡
餘蘊: 中等長度,炭燒咖啡,焦木
結論: 氣味頗淡薄,有些近似花生的堅果氣味,又丁點魚油的腥氣,隨後呈現香甜蜂蜜,未後一些穀物的氣味。酒體勉強達中等,有點水感,但柔順,重回海島的泥煤風味,但不強烈。中等長度的餘蘊,很不錯的焦香味道。這款酒的氣味實在未能滿意,很輕淡,稍簡單,還未計算這是二十五年的老酒,酒身亦不厚,不算薄但有水感,亦未有老酒的複雜度。餘蘊反而不錯,很舒適的焦香甘苦。這款酒矇瓶喝的話,絕對猜不到有廿五年陳之老。如果以二十五年陳的單桶原酒計,稍輕薄欠複雜度,飲得過而已。

Caol Ila 1983 C# 4793

Caol Ila 1983 C# 4793

Caol Ila 1983 C# 4793

Caol Ila 1983 C# 4793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