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0/2014

Exclusive Malts 猛禽威士忌

 

Exclusive Malts 猛禽威士忌 可不是甚麼新奇的威士忌,這是於 2005 年由 David Stirk 創辦的 Creative Whisky Company 為某台灣酒專所推出的威士忌系列。這台灣酒專會為某些特別瓶裝揀選一種台灣的鳥類作為酒標,算是有心思。

這酒專是不少香港新晉飲家初到台灣淘寶的熱點,以下要介紹的這款猛禽威士忌,就是朋友於台灣旅行時買回來的,分了些樣本給我。其實這是去年喝的了,酒評排到今天才重見天日,酒款照片於茫茫檔案堆中找不著,只好借用網上圖片,見諒。

Caol Ila 1980, 30 years, C# 4680, Exclusive Malts, 700 ml, 49.6%

這是三十年陳的記年單桶原酒,看上去真是非常吸引,喝喝看見真章。

氣味: 紅糖,青草,金屬,海風,藥草,甘草
口味: 黑糖,蠔豉,金屬,咖啡,藥草,辛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焦木,海水
結論:  稍淡和平和的氣味,但多樣化,平衡,融和。中等酒體,融合度可以,海洋氣息幽幽的滲出,不慍不火,後段有些不苦澀的藥草和辛香料,添加口味。中等長度的餘蘊,甘苦適度,帶一抹淡淡的海水。這款酒雖有高達三十年陳的桶藏,但未能原全顯現出那陳年的功架,稍欠複雜度及細膩感,不過融和平衡,舒適易飲。如果不看酒標及價錢的話,也可入正斗之列。

Caol Ila 1980 C# 4680

Caol Ila 1980 C# 4680(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

Caol Ila 1980 C# 4680

Caol Ila 1980 C# 4680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