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7/2012

半邊雞,一壺永利威

 

新一代的型格之士可能對這句士撈緊完全不明所以,就算小弟這件中坑,也只是有點似有還無的印象。全靠看了近期傳媒對永利威的介紹,小弟才猛然記起這個名字及其出品,永利威五加皮和玫瑰露酒。

說起五加皮和玫瑰露酒,小弟相信大家對以下這個經典廣告是會有點印象的。

天津露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a5qmPJnKE

尤其是那句廣告對白 “豬膽樽型好易認",就算未真正看個這廣告,在不同的場合中總也有機會聽過這句對白的。

這是金星牌天津露酒的廣告,同系有三款酒,包括高粱,玫瑰露及五加皮。如果一說起後兩種酒,就算你不是酒客,也一定會想起這句對白的,的而且確,這是一個成功的廣告。

永理威呢?如果不是近期傳媒的介紹,小弟相信這名字真是聽也未曾聽過,更枉論要聯想起五加皮和玫瑰露酒。其實在香港的歷史上,永利威才是這兩種酒的名牌。

永利威的歷史不在此細說了,有興趣的谷歌或丫烏一番吧,網上應有不少的詳細資料,小弟不打算當文抄公了。簡單地說,當年的永利威就是名酒的代名詞,酒質高,價錢不便宜,擺酒用永利威是身份的象徵。可惜時移勢易,今天連白蘭地也被打入了冷宮,不要說這些"土炮"了吧。

永利威到了今時今日,只有部份老飲家及餐飲業知曉,前者真的是飲開有感情,後者看中其玫瑰露酒用料好,是製鹵水及燒味的上佳用酒。其他人呢?有,也有不少人在兩三年前開始知道這個名字的,就是永利威老莊主的兒子用這名字賣大閘蟹,還有做團購。酒呢?有,隨大閘蟹一同賣的花雕,不是嗎?

小弟昨天午飯時間從中環信步到上環永樂街 124 號二樓的永利威老鋪,買了三孖 250 ml 裝的五加皮和玫瑰露,老闆很健談,一說起永利威的歷史便滔滔不絕,一提到超市的高昂上架費及市場壟斷便大吐苦水。要知道小弟只是低級職員,可不敢遲到的,但也忍不住向老莊主請教,傾談了好一會,眼見點半已過,只好匆匆道別,快步返會中環了。

酒未喝但單從其包裝已對其有很好的印象,樽身精緻不在話下,瓶塞及絲帶上的圖樣,和瓶身的標誌是對得很工整的,小弟檢視了三瓶五加皮和開了一瓶有貼上封條外盒的玫瑰露酒,全數也是如此的,反觀小弟一瓶香港零售價賣千四港銀的皇家禮砲,也做不到這心思細節。如果這不是隨機的情況,可以得知這酒莊是很認真注重自己的出品,有心思做的東西,怎麼樣總也有個普吧。來,永利威,讓我來一會你吧!

永利威五加皮酒
永利威玫瑰露酒

香港零售價賣千四港銀的皇家禮砲,留意瓶塞上的圖樣不是和瓶身的標誌對得很整齊的

香港零售價賣三十港元一瓶 250  ml 裝的五加皮和玫瑰露,瓶塞及絲帶上的圖樣和瓶身的標誌是對得很工整的

永利威的五加皮和玫瑰露酒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