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15/2017

黑蛇 Ledaig Peated 1998

 

前文簡單介紹了 Ledaig,亦分享了其原廠入門版酒款的酒評,現在介紹一款獨立裝瓶廠的出品。

Ledaig Peated 15 years, 1998, C# 800031, Blackadder, 700 ml, 63.9%
Distilled: 3 April 1998
Bottle number: 33/538

這是一款由獨立裝瓶廠 Blackadder 裝瓶的威士忌,Blackadder 於 1995 年由 Robin Tucek 及 John Lamond 創立。Blackadder 的名字,是取自一位蘇格蘭歷史人物 Bishop John Blackadder (1622 – 1685),我這老粗當然不會懂得這位人物,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谷歌一番。其實我想重點說一說 Blackadder 的一個特色,就是他們開宗明義要求原汁原味的威士忌,不兌水不調色,裝瓶前只作粗過濾,所以很多時其瓶裝威士忌內會有微小沉澱物。原汁原味的威士忌喝的不一定是完美的味道,喝的是倒是老酒鬼對威士忌原酒的堅持和風味。

氣味: 煙蠔,煙灰,BBQ用的蜜糖,煙醺魚,八角,甘草糖
口味: 煙灰,柑橘,煙蠔,煙醺帶油份的魚,穀物
餘醞: 悠長,木炭,香料
評價: 氣味上烟灰和海洋氣息明顯,柔和平衡,甜蜜香氣和香料作支援。酒體柔和,調子和氣味相近,稍為平面,悠長帶焦炭和香料的餘蘊。原汁原味的黑蛇加上高達 63.9% 的酒精度,想像會是很強橫的酒,但喝起來又不是那回事,沒有預想中的爆炸性,結實之餘亦柔順。氣味上沒有太多的酒精刺激,表現很好,聞起來豐富舒適,口味和餘蘊上亦可以,不算精彩,但具話題有特色,值得一喝的。

Ledaig Peated 15 years 1998 C# 800031 Blackadder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Ledaig Peated 15 years 1998 C# 800031 Blackadder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