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7/2016

格蘭傑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

 

Glenmorangie 的十八年陳,是其標準系列的中堅酒款,知名酒廠,中高的年份,中上的價錢,華麗的包裝,真的是高級的送禮佳品。那自用呢?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 700 ml, 43%

根據官方網站介紹,這款 Glenmorangie 是先於美國白橡木桶陳,雖則官網沒有明示,但相信會是波本桶,如果是雪莉桶的話,一定會大刺刺的寫出來。滿十五年後,其中的百分三十會轉入 Oloroso 雪莉桶,其餘的繼續於美國白橡木桶陳年,三年後再將兩批酒調合裝瓶上市。

是時候打開華貴包裝喝吧….但我喝的是老友送贈的樣本,未能作開瓶禮呢。多謝老友賜酒。

氣味: 花蜜,乾花,乾棗,白麵包,白胡椒
口味: 蜜糖水,芒果,拖肥,紅茶,胡椒
餘蘊: 中等長度,紅茶,焦香多士,香料
結論: 很清甜的花蜜,幽香的乾花,夾雜甘甜的乾果,有些白麵包發酵麵糰的氣味,未後的白胡椒添加風味。酒體稍軟,清甜的蜜糖果茶,隨後是甜美的拖肥,尾段有辛辣的胡椒。中等長度的餘蘊,有點英式下午茶的感覺。整體上尚算不錯,但較為輕軟,欠缺力度,融和度及平衡感稍欠火候,以十八年陳的酒和香港零售價逾千四元來說,飲得過罷了。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 (photo scoured from Internet)

Glenmorangie 18 years Extreme Rare (photo scoured from Internet)

2 Comments

  1. 之前在台灣機場買, 計番只需約$630港幣, 香港個價太貴了

    • 港豬的悲哀 XDDD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