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1/2016

簡單酒評 Tomatin 14 years

 

前文介紹了Tomatin 入門版的 Legacy 和主力的十二年陳,兩款酒也很好喝,以香港零售價算起來亦非常合理。

現在介紹的,是其十四年陳的酒款。

Tomatin 14 years, 700 ml, 46%

十四年這陳年定位較尷尬,比主打的十二年陳老不了多少,又明顯和皇牌的十八年陳有一段距離….

“喝酒不是喝年份哦。年份不一定代表酒質…." (下略千九幾字)
明白! 真的明白! 受教! 真的受教了! 我只是膚淺的談市場定位和非達人級的普羅大眾消費者,可以了嗎?

對不起,可以繼續了。我這等凡人想到的,精明的酒商怎會想不到? 這款於 2014 年推出的十四年陳 Tomatin,是有些特色的。這款酒原先於波本桶陳年,然後移到缽酒桶 Port Pipes 進行一年的過桶,不作冷凝過濾,以較高酒精度的 ABV 46% 裝瓶。

怎樣? 有點特色,可以一戰了吧!

氣味: 氧化了的葡萄酒,乾棗,黑糖,朱古力,肉桂
口味: 黑朱古力,紅蘋果,肉桂,皮革,烤木頭,多士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烤木頭,皮革
評語: 就如酒桶類型說明,很有氧化葡萄酒的風味,甜美的乾棗和糖果,點點的香料作點綴。酒體豐滿,優質朱古力,伴些紅蘋果皮的果甜,配點幽幽的香料和皮革,末後一些木材和烘焙味道襯托。中等長度的餘蘊,可供細嚼的上佳的黑咖啡和木質。我一向喜愛強化酒桶陳的威士忌,這款 Tomatin 豐富平衡,具層次,尤其喜歡那由適度香料和烘焙木質襯托,迷人的氧化葡萄酒和朱古力的風味。好喝,好酒。

Tomatin 14 years

Tomatin 14 years

Tomatin 14 years

Tomatin 14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