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16/2012

強勁的達摩

 

達摩大師除了佛學精湛,傳說中也是武藝高超的,以強勁來形容他,絕不為過。小弟乃凡夫俗子,當然不明佛理,亦手無搏雞之力,於武藝也無緣。小弟還是會一會以下這來自蘇格蘭,同樣是強勁的達摩實際一點。

Dalmore 10 years, 1994/2005, Cask No. 1393-1394, Chieftain’s, 700 ml, 63.5%

這是由 Ian Macleod 裝瓶的 Dalmore, 一九九四年蒸餾,由兩桶調合,二零零五年裝瓶,總數為六百瓶,標示為十年陳,酒精度高達 ABV 63.5%,和一般新酒裝瓶時的酒精度差無幾,未喝已經感覺到其"強勁"的力度了。這款酒獲 Jim Murry 在他的 Whisky Bible 2009 中給與 95.5/100 的高分。這款酒既有特色,又有大師的加持,怎不叫人充滿期望?

氣味: 檸檬,香蕉皮,香草,忌廉,青草,漿果,鹽焗果仁
口味: 香草,忌廉,椰子,漿果,蛋糕,多士,香料
遇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蛋糕,木質,丁香
結論: 這款酒的酒精度非常之高,但沒有刺鼻氣味,雖不算濃厚,但各種香氣可供細辨。酒液入口力量非常充沛,油感,有灼熱感但不致令人不適。餘蘊味道豐富,表現細緻。這款酒從酒色及味道都是波本桶的風格,和標準版的十二年陳達摩比較,可說是大異其趣。說回這款酒,層次佳,平衡好,雖未有令人一喝難忘之感,但無論如何,這款酒也是正斗之選。

 

2 Comments

  1. 來源很多很雜,有批發,零售店,免稅店,海外及私讓也有,不一而足的。

  2. 你好…我睇到你個Blogger有好多WHIRKY…可以話我知邊度有得買嗎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