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5/2016

簡單酒評 Tomatin Legacy

 

話說 Tomatin 在香港有了正式代理,我在多個場合多次試過了其幾近全線代理的酒款,包括 Legacy、12年陳、14 年陳、18 年陳、三十年陳和地獄犬等,但敬請留意,我只是"試"過了,我不是大師達人又或是甚麼"專業品飲家",我沒有本事在酒展試酒會等的環境,少少數口酒,短短的三數分鐘間可喝出一款酒的特質,去作出判定,我所以我一直未有相關酒評。

我近期終於有機會在合適的環境充裕的時間和足夠的樣本好好去品賞這些美酒,可以寫下酒評,待我快將中年痴呆之時,留下回味一番。

第一款酒的酒評是其入門的 Legacy。根據官方資料,Legacy 是分別由 Ex-Bourbon 和 virgin oak casks 桶陳的酒調合而成的。

Tomatin Legacy, 700 ml, 43%

氣味: 乾棗,拖肥,青草,紅蘋果,糖漿
口味: 紅蘋果,咖啡渣,藥草,烘焦多士,木質
餘韻: 中等長度,藥草,木質苦味
結論: 甜甜的乾棗和拖肥於前端,點點青新的綠草與蘋果皮點綴,亦有點糖漿的氣息,不錯的香氣。酒體輕盈但結實仍然是清新的紅蘋果加上些焦苦的咖啡渣和多士,亦有藥草和木質的微苦,延續到中等長度的餘韻。這是一款很直接的威士忌,起首清新甜美,有水果和糖果亦有草本烤烘平衡。價錢相宜,簡單易飲,亦有特色,甚佳的日常用酒。

後記: 這款酒去年分贓會曾經滄海的的老江湖總理一共團購了近四十瓶,想不到吧。喝酒不一定天天 show off 輕井澤舊麥記黑醬油,閒時喝些平靚正的日常酒也很舒適愜意的。

Tomatin Legacy

Tomatin Legacy

Tomatin Legacy

Tomatin Legac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