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1/2012

白州十二

白州 Hakushu 是三得利 Suntory 的第二間蒸餾廠,建於一九七三年,坐落於日本山梨縣南阿爾卑斯山的森林區中,據聞環境非常優美。白洲威士忌在香港間見如專門酒行,價錢是賣得很貴的。小弟現在要介紹的一款白州威士忌,是其十二年陳的基本酒款,品飲樣本是酒友私人醒的,多謝,約五十毫升,分兩次品飲。

Hakushu 白州 12 years, 700 ml, 43%, sample ~50 ml

氣味: 蜜糖,柑橘,乾棗,輕煙燻
口味: 油感,蜜餞,咖啡,堅果,煙燻,薄荷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朱古力,烤木
結論: 氣味甚佳,果香及蜜味配上點點煙燻,平衡得很好。酒液油感,順滑,香甜蜜餞佐以炭烤咖啡,滋味。餘蘊的烤炙木質苦味柔順不刺喉,回甘的點點朱古力味道,相當不錯。如果不論價位的話,這款就是貼近正斗之選的。雖則近期日本威士忌於香港的價錢稍微回落,但以酒論酒,這些日本威士忌的香港售價還是偏高的。

3 Comments

  1. 我都有支白州12,但仲未有機會開封。

  2. 香港代理無入嘛,三德利是這代理的母公司,佢地入了三德利旗下酒廠的部份出品,包括山崎,Bowmore 及 Glen Garioch,但偏偏就沒有白州。

  3. 點解都係suntory, 白州同山崎係香港個價可以相差咁遠, 山崎賣得仲平過日本dutyfree, 但白州就double有多…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