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19/2014

雪莉甜甜的余市

 

之前一連介紹了三款分別為五年十年十五年陳的酒廠限定原酒,雖然說是特別酒款,我想再繼續二十年和二十五年陳下去,你也會看得悶了吧。我還是介紹另一系列有趣的酒款,調劑一下吧。

Yoichi 余市 12 years Sherry and Sweet, 500 ml, 55%

這就是奇怪標題的雪莉甜甜的余市了,其實這也是酒廠限定的酒款。這系列的酒一共有五款,麥芽威士忌部份名為 Key Malt Series,共三款分別為 Peaty & Salty,Sherry & Sweety 及 Woody & Vanillic,餘下兩款分別為 Coffey Grain 的 Woody & Mellow 和蘋果白蘭地的 Fruity & Sweet。Nikka 這系列的目的,是要展示其威士忌原酒的不同代表風格,用以演化出千變萬化的不同酒款。

這樣本也是老 Tung 提供的,至於這系列其餘的酒款,且看看緣份吧。來,有酒要先喝,喝吧。

氣味: 葡萄乾,拖肥,強化酒,多士,乾木頭,肉桂
口味: 葡萄乾,朱古力,咖啡粉,塑膠,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焦木,焦糖,藥粉
結論: 氣味頗濃,有點酒精感,香甜的葡萄乾,有強化酒的氣息,有點多士的焦香,隨後是我不喜歡的乾木頭,最後一抹肉桂。酒體強勁,頗有刺激感,有點甘苦的咖啡粉,還有點膠味,但不過份,有辛辣的丁香。中等長度的餘蘊,焦苦,藥粉的苦味稍明顯。氣味雖豐富,但很明顯的融合不足,酒液入口亦太強太刺激,餘蘊的苦味稍突兀,整體較生澀,平衡亦稍遜,但不是難喝。掛上余市之名,還要是特別版,評價只能算是不過不失貼近飲得過之間。兩天後再喝,苦味和辛辣味道稍退,平衡了些,算,給飲得過的評價吧。

 

Yoichi 12 years Sherry and Sweet

Yoichi 12 years Sherry and Sweet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