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18/2016

The Whisky Agency Glenallachie 1973

 

Glenallachie 的威士忌,在市場上並不多見,一般見於獨立裝瓶廠 Independent Bottler (IB) 的出品,原裝裝瓶的更罕見,Chivas Borthers’ 的 Cask Strength Edition 系列是少數之一。Glenallachie 的存在,是提供原酒調配調合威士忌,她是 Chivas 旗下多個威士忌品牌的原酒之一,除了主力 Chivas Regal,亦包括 Highland Clan, House of Lords, Passport, Queen Anne Clan Campbell 和 100 Pipers。後這數款威士忌罕見於香港酒行,反而偶見於一些辦館或非集團式小型超市。

來個 Glenallachie 的簡介吧,這算是間年青的酒廠,於 1967 年才由 Mackinlay McPherson Ltd. 建立,於 1985 年賣了給Invergordon Distillers Group,但轉手後短短兩年便被停廠,再兩年後便又再被賣走,真薄倖哦。買家是隸屬於 Pernod Ricard 的 Campbell Distillers。 Glenallachie 成為了 Pernod Ricard 旗下一員,終於有運行了。Glenallachie 被納入了 Chivas 名下的大軍之中,於前所述,成為了旗下多個威士忌品牌的原酒之一。此外,Glenallachie 原有的兩台蒸餾器亦加倍至四台,其命途亦穩定下來,一直至今。

以下要介紹的這款 Glenallachie,是由 The Whisky Agency TWA 裝瓶的老傢伙。說起 TWA,是由 Carsten Ehrlich 於2008年成立,初期主要是替裝瓶廠,俱樂部及公司等裝瓶,做幕後角色,後來加重 TWA 自我裝瓶品牌的比重,選酒風評甚佳,廣受歡迎。其實 TWA 還有多個品牌,包括 The Perfect Dram, Liquid Sun, Liquid Library 及 Private Stocks 等。

TWA 的酒標一向非常有特色,題材廣泛,跟一向強調歷史傳統的蘇格蘭古典風格大異其趣。近年 TWA 的瓶裝在台灣頗為活躍,亦多了不少本地公司社團包桶。原來早於2011年,已經有台灣威士忌社團引進 TWA 裝瓶,在 2012 年,TWA 和台灣人上人ART展開正式合作,引進 TWA 全系列酒款進入大中華區,方便了台灣本地公司社團的 TWA 選桶。

又扯遠了,還是說說這款 TWA 裝瓶的 Glenallachie 了。

Glenallachie 1973/2011, TWA, 700 ml, 50.4%
Bottler: The Whisky Agency
Bottling: for Moody Lions
Distilled: 1973
Bottled: 2011
Age: 38 years old
Cask: Ex-Bourbon Barrel
Number of bottles: 218

氣味: 蜜糖,紙皮,香草,忌廉,乾草,柑橘,鹽焗果仁
口味: 蜜糖,橙皮果醬,黑咖啡,甘草,多士,烤木頭
餘蘊: 中等長度,黑茶,乾果皮,焦糖
結論: 起首有些酒精感及紙皮的沉悶感,不久消散,清甜,和潤,未後有點鹽焗果仁的香氣,加添厚度。中等酒體,很甜潤的蜜糖,甘甜的果醬,有焦香的咖啡和多士,未後甘草的甘涼。中等長度的餘蘊,融和的草本味道。氣味及口味上不像有三十八年的老舊,但細膩,融和,要細賞,三十八年的歲月,並不在於豐富多彩的閱歷,但練就世故老練,人生不一定要璀璨多彩,平實中也會有細味之處。

Glenallachie 1973 TWA

Glenallachie 1973 TWA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Glenallachie 1973 TWA

Glenallachie 1973 TWA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