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13/2013

重生更新 Benromach Peat Smoke

 

之前介紹過三款的新版的 Benromach,分別是 TraditionalOrganic  與及十年陳。Benromach 雖然是重生的酒廠,但除了致力其核心常規酒款之餘,亦不忘創新,除了前文介紹的 Organic 外,現在介紹的,亦算是其創新之作。

Benromach Peat Smoke Batch 4, 35 ppm, 700 ml, 46%
Distilled: 2002
Cask type: Refill Remade American Hogsheads

我喝的這是批次版本,現以停產,最後的版本為 Batch 5。新的是沒有標示批次版本的,以烘焙泥煤的酚值來區分,分別是 2004 年蒸餾的 53 ppm 版本和 2005 年蒸餾的 67 ppm 版本。

無論那個版本,全部都是無陳年標示,但以一般高階酒款的 ABV 46% 酒精度裝瓶,看上去算是誠意之作。

氣味: 花蜜,青草,泥土,麵包,拖肥,煙燻,點點海風
口味: 蜜糖,多士,拖肥,咖啡,焦木,海鹽
餘蘊:中等長度,橙皮果醬,焦木
結論: 仍然有青草,但不腥,頗精新,泥土氣息,淡然的煙燻及海風,算不錯。中等酒體,飽滿,焦香為主,有蜜糖點綴,未段有點海鹽,算豐富。中等長度的餘蘊,令人頗舒適。一款平衡得不錯的威士忌,雖說有 35 ppm 的泥煤煙燻麥芽,但不算重,淡淡然的,頗細緻,甘甜焦苦鹹香適度,好酒,正斗。

IMG_0716

Benromach Peat Smoke

IMG_0719

Benromach Peat Smoke

IMG_0727

Benromach Peat Smoke

IMG_0720

Benromach Peat Smok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