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4/2013

重新出發 Benromach Traditional

 

我收到一些讀者私下的"投訴",說我介紹很多的酒款,在香港都是買不到的,雖則很吸引,但只有看的份兒,真的很不爽。各位酒友,請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在賣弄眩耀些甚麼,那些所謂的罕見酒款,很多都是老友見我窮私人醒,酒商比面給我試,酒友間互相交換樣本,還有的是分享瓶活動。對,我們的分享瓶活動,可以說是香港首個有系統的相關活動,理念請看"分贓宣言“一文,以有限的金錢和較低的健康代價去品賞多一點的酒款,有興趣的酒友請到"加入分贓會“一看。

賣完廣告,入正題,我會由今期起連續四期介紹一些在香港買得到,但又是較為冷門的酒廠出品,不要再投訴了,好嗎?一說起冷門酒款,忍不住要再說多一點,我們的分享瓶活動的酒款,正正就是本文開頭談及比人"投訴"說那些香港買不到的罕見酒款,分享價還要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雞汁價。你,還要等甚麼呢?請到"加入分贓會“一看吧。

真的賣完廣告了,真的,入正題。我今期要介紹的酒廠出品,就是來自 Benromach 的。

Benromach 算是一個較少見的品牌,就算是國際市場也不是出名的,但香港零售市場卻有其蹤影,還要是有一個系列,真是估不到。有酒友買入其中的四款入門版,我認購了一套樣本作品飲。

我之前曾經喝過 Benromach 的出品,亦有簡單的介紹過這間酒廠,有興趣的酒友請參閱"命途多蹇的蒸餾廠“一文。Benromach 於一九九二年歸入 Gorden & MacPhil 旗下,於一九九八年重新開始生產,近年對市場重新規劃,更新包裝設計,除了富現代感的金屬圓桶包裝外,在罐身及招紙上提供較技術性的資料,看上去很像那些單桶限量版等的高級酒款,我個人對這設計是頗為受落的。但要小心的是,如果酒質與那"專業高級"的形象有大落差的話,這可能會有宣傳上的反效果。明明是平常不過的東西,幹嗎要充"專業高級"啊,真是幹啊!

且喝喝這第一款的入門版,使用 80% first fill Bourbon 和 20% first fill Sherry cask 的原酒調配,看看會不會招來連聲的"幹"?

Benromach Traditional, 700 ml, 40%

氣味: 花蜜,青草,穀物,乾草
口味: 青草,穀物,沙糖,拖肥
餘蘊: 稍短,乾草,多士
結論: 很有穀倉的感覺,不是青草就是乾草,還有穀物,幸好有點花蜜點綴。酒體稍薄,但未至水感,可以,同樣的以草及穀物為主調,有丁點拖肥給予豐盛感。餘蘊稍短,也是乾草為主。徹頭撤尾的農家穀倉感,一致的淡薄,同樣的簡單,但沒有過重的雜味,算清爽易飲,不過不失。以準入門版及售價來說,還要用被"幹"的。

時代感的包裝

背面

背面

 

看上上很高級的樣子

看上上很高級的樣子

背標上的介紹

背標上的介紹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