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5/2017

瑞士威士忌

 

一說起威士忌,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印象,都會是聯想起蘇格蘭,再不然就是大熱的日本,美國也有人會懂,台灣的也是香港人熟知。那如果說來自瑞士的威士忌呢?我相信聽起來會比較新穎吧! 翻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當地限制使用主要糧食釀製烈酒的法例於一九九九年七月一日起解除後,現時已經有約二十間的蒸餾廠了。

如果各位有留意很多威士忌的宣傳,重點很多時會強調好山好水,而瑞士正正就是山明水秀的國家,那瑞士要釀製威士忌,就好像一個落場踢足球的汽車維修員褲襠內有個士把拿那樣,也是很合理的吧。

落場踢足球的汽車維修員褲襠內有個士把拿那樣,也是很合理的吧。

落場踢足球的汽車維修員褲襠內有個士把拿,也是很合理的吧。

雖則說瑞士有約二十間的蒸餾廠,但我孤陋寡聞見識淺簿,只是喝過 Säntis Malt 的出品。 Säntis Malt 在台灣有代理商,是之前提及過,也是 The Whisky Agency 的台灣合作伙伴人上人實業有限公司。台灣是很多威士忌愛者的聖地,這所以我這死窮 L 沒有錢出國也喝到這瑞士威士忌,也像上述的維修員褲襠內有個士把拿,也是很合理的吧。

Säntis Malt 的威士忌在香港市場偶而會見到,但都是標準版的兩款。早前台灣代理人上人的上人 (我們的暱稱,一笑) Michael 來港,於一場"瑞士菜 X 瑞士威士忌"的活動中主講介紹 Säntis Malt,席間上人與一眾嘉賓一面享用由大厨 Johnny Lau (Sipping Malt 的客席酒評人啊)精心烹調的瑞士風味菜,一面品飲來自瑞士原汁原味的 Santis Malt 威士忌,美洒佳餚相互交纏,加上 Michael 的專業講解,與會者對瑞士威士忌的認識更進了一大步。

當晚上人帶來了七款 Santis Malt 的威士忌供與會嘉賓分享,包括有標準版,小批次版,特別版和單桶酒款,陣容豐富,我當日只是以免費勞工的身份出席,自然無法即場品飲,就算有得喝,我既非達人亦非甚麼專業品飲家,即場也喝不出甚麼細節吧。對美酒的一份專重,我問准了上人,盛了樣本回去慢慢品飲。這七款酒的酒評,會一一於 Sipping Malt 刊出,敬請各位支持。

Santis Malt 瑞士威士忌

Santis Malt 瑞士威士忌

上人 Michael 謝大哥的專業講解

上人 Michael 謝大哥的專業講解

 

瑞士風味美食

瑞士風味美食

 

適逢謝大哥的生日前夕,一起為他慶賀吧

適逢謝大哥的生日前夕,一起為他慶賀吧

1 Comment

  1. Pls let me know where we can buy the Whisky in China mainland.Thank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