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5/2012

格蘭露思一九九八

 

我在"緣來順風“一文中介紹過格蘭露思 Glenrothes,提及過這酒廠除了小部份的酒款外,其餘的酒款都是以蒸餾年份作為瓶裝標示,是之為 Core Vintage 系列,看起來好像很高級似的。我現在介紹的一款酒,應該是這酒廠最新的年份,亦是入門的記年酒款。

Glenrothes 1998, 700 ml, 43%

這是一款頗新的酒,約為十年陳,樣本由老友提供,約百多毫升,多謝。

氣味: 燒烤蜜糖,烤提子麥飽,蜜炙中藥,乾菊花,香草
口味: 菊花蜜,櫻桃,多士,藥草,木質,香草
餘蘊: 稍短,多士,焦糖,枯葉
結論: 氣味和熙,中藥氣味不難聞,頗有特色。酒身不薄,但簡單,中式花茶的味道有趣。餘蘊雖略苦,但尚算不錯,簡單但柔和。這款酒雖然是 Core Vintage 的成員,但以我個人來說,免稅店版的 Robur Reserve 更對口味,其氣味及綜合融合度比這 1998 年版為佳。這款酒,只能算是不過不失罷了,但以稅後零售價四百多港幣買到一瓶年份酒,算下來也算是買得過的,送禮好看,自用則可滿足喝年份酒的心癮。

格蘭露思一九九八

格蘭露思一九九八

格蘭露思一九九八

格蘭露思一九九八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