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6/2014

雲頂門神 – 文門神尉遲恭

 

前文介紹過由中國單一純麥威士忌俱樂部的 Springbank 選桶雲頂門神系列,亦介紹了一款以右扇門武門神秦琼的圖案背為背標的桶號 445 的十七年陳酒款,酒質甚佳,那現在一會左扇門文門神尉遲恭吧。

Springbank 18 years, 1994/2013, C# 150, 700 ml, 52.2%
Bottling for: China Single Malt Club Edition 中國單一純麥威士忌俱樂部特別定制
Title: 門神第一版
Distilled: 2/12/1994
Bottled: 18/6/2013
Numbers of Bottle: 246

氣味: 海潮,烏梅,柑橘,黑咖啡,煙灰,拖肥,肉桂
口味: 黑朱古力,炭燒咖啡,焦糖,多士,柑橘皮,煙草
餘蘊: 悠長,咖啡,焦炭,月桂葉
結論: 適度濃郁的氣味,海潮的微鹹先到,隨後帶酸的烏梅和柑橘,這次是黑咖啡,煙灰缸,未後甜蜜的拖肥,多了點香料。酒體厚實有力,同樣是焦香甘苦,但更為甘醇,多了些煙草的佬味。餘蘊是細磨的咖啡豆,焦香加上香料。氣味雖然沒有那麼大邊化,但穩固平衡,氣味和口味亦沒有那麼明顯的果酸,偏焦苦甘香,多了香料的調味,有點沉鬱感,但整體更結實平衡,更得我歡心,稍欠點點年月的練歷,同樣是正斗之選。

Springbank 1994 C# 150

Springbank 1994 C# 150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