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1/2013

波摩風暴

 

波摩 Bowmore 位處的愛雷島 Isle of Islay 聞說長期都吹著凜冽的海風,造就愛雷島威士忌的特殊強烈海洋風格。Bowmore 近期推出了一款新的瓶裝,為小批次的桶裝濃度版本,陳年於 First-fill Bourbon 桶,存放於一號倉十年,看上去很不錯的裝瓶規格。按 Bowmore 官方宣傳,這小批次的 Bowmore 封裝了愛雷島的凜冽及強橫的海洋氣息,其名之為 Tempest,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Bowmore Tempest 到現在已生產到第三批次,每個批次有多少量則不得而知,我品飲的樣本來自第二批次的瓶裝,由老友於台灣買回來的。

Bowmore Tempest 10 years Small Batch Release No. 2, 700 ml, 56%

氣味: 花蜜,熱帶水果,穀物,海風,鹽焗果仁,煙燻,香草
口味: 海鹽,堅果,烤木,燕麥,柑橘,煙灰,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帶鹹,瓜果微甜,煙灰,橡木
結論: 氣味清爽,口味清脆,沒有預期的濃重海洋碘酒煙燻的泥煤風味,泥煤的表現頗為克制,沒有甚麼風暴之感。氣味表現很好,餘蘊亦佳,味道融合上不足,新酒味道亦重,但厚實及油感酒體提供骨幹,平衡了整體上的表現,飲得過之選。

波摩風暴

波摩風暴

波摩風暴

波摩風暴

 

2 Comments

  1. 那些站在道德高地的人士及團體會反對的,說會導致酗酒及影響青少年。

  2. 台灣…..
    如果梁生肯減烈酒稅,支持度肯定多幾個百分點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