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2/2018

麥記傳說 Secret Speyside C007 The Maltman

 

早前市面有一款酒,聽聞交投頗熱烈的。先看一看牌面: 年份酒,十四年桶陳,單桶原酒,還要是首充雪莉桶哦!未算,酒色深沉,雪莉派醬油門的信徒不能抗拒吧! 話未說完,還有一大絕未放。甚麼大絕那麼厲害?

那就是….

傳說呢….

這款酒是來自麥記的!

那還得了的? 麥記年份酒在市場上罕見,有的話價錢亦不會便宜,還要是單桶原酒首充雪莉桶陳顏色夠深哦! 真的管它好不好喝也買下來炒賣投資吧。 聽聞麥記也要看著庫存,對稍高年份的酒開始惜賣,更何況是單桶原酒呢,裝瓶賣的話會賣好價錢吧。 說回這款酒,雖則不是原廠裝瓶,是獨立裝瓶廠向原廠買入整桶酒….. 獨立裝瓶廠向原廠買入整桶酒?麥記? 麥記年份單桶? 唔,我好像明白了些甚麼….

有酒便喝吧! 又不是炒家投資者,喝的是酒本質不是喝酒標哦!裝甚麼專家內行哦你!

受教了~~~~ 那便放開成見有酒便喝吧!

Secret Speyside 14 years, 2002/2017, C# 007, The Maltman, 700 ml, 55.2%
Bottler: Meadowdie Blending Co., Ltd.
Cask type: 1 st Fill Sherry
Distilled: 8/2007
Bottled: 3/2017
Numbers of bottle: 378

氣味: 焦炭,烏梅,朱古力,肉桂,煙草,甘草
口味: 焦炭,蜜餞梅子,朱古力,皮革,肉桂,煮過的蜜糖,藥草,微鹹
餘蘊: 悠長,焦炭,藥草
評價:很明顯的焦炭氣味,微酸的烏梅帶來清新感,優質朱古力,點點的多重香料。酒體厚實,口味主要延續氣味,多了些皮革和煮過的蜜糖,末後帶點微鹹。餘蘊悠長,帶焦炭和藥草焦苦。氣味可以,酒質入口,結實濃郁,入口味道算豐富,和餘蘊一樣的偏重焦木味道。雖則有些梅子和蜜甜點綴,對我個人口味來說,整體上那焦木元素是過重,平衡和層次感不足,小酌一兩小杯倒還有趣的。這款酒不用理會我這等業餘淡友酒評,單看深沉的顏色和雪莉桶陳原酒,再計入那必殺傳言,應該會受市場歡迎。

後記: 你喝得出是否真的來自麥記嗎? (你問我這業餘市井酒徒這麼專業的問題?玩東西嗎?)

後後記: 市場上好些酒商專業品飲家對這款酒很讚哦!你根本不懂喝!(嗚~~~~ 是事實也不要說得這麼白好麼?)

後後後記: (香港非酒界人士問)麥記….即是麥當勞對吧!?

鳴謝: 感謝酒界名勝"識歎之牆"擁有人賜酒

Secret Speyside 14 years

Secret Speyside 14 years

Secret Speyside 14 years

Secret Speyside 14 years

1 Commen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