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1/2009

十分好勝

好勝可以看作是步向成功的原動力。但如果這種好勝的心態過了火位,則很容易傷害他人,況且這是一口兩刃刀,同樣亦會傷害到自己。

這次我碰到的好勝事件,事實上真的非常好勝,不用接觸,一看即知:

北海道十勝豬扒飯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

足足有十個"勝",還不是非常好勝?(爛 gag 一個,多謝觀賞)

傳說此店源自倭國的北海道。店方為了我等港燦的荷包著想,來港開店後便棄用貴價的倭豬,轉用本地採購的豬肉,令我等港燦可以較廉宜的價錢一嚐北海道風味的十勝豬扒飯,云云。

早前午市意圖或企圖去試,怎料於下午一時四十分還有十個八個排對黨成員冒著烈日下暴曬之苦在輪候,小弟當然睬佢有味。

其後某日小弟忙於工作,下午二時多才有時間吃中飯,約三時蕩到這裡,店內只得數名客人,又有所謂的下午茶餐,便即管一會這隻好勝的豬吧!

細薄燒豬扒飯收廿八港銀,厚燒的貴上十銀,兩者皆配飲品一杯。吃下午茶當然就是要貪平,選了薄燒豬扒飯配不知甚麼的照燒汁,餐飲冰檸檬茶。

豬扒飯上桌,豬扒數量比想像的多,豬扒本身肉味淡薄,在蓋上照燒汁後,吃下去味道尚算不錯,至少肉質不算韌。米飯呢,份量較少,男士作正餐吃應該吃不飽。

服務方面頗慇勤,和吉野家有得比。甚麼?吉野家?對! 吉野家的服務及食物是不錯的。這間十勝豬扒飯在我看來就是豬扒版本的吉野家。以吉野家來作比較實在非常合理!

這隻好勝的豬固然好勝,當然,它只不過是一頭不自量力的豬,受了它的好勝影響,最多是浪費了些大洋,後果是遠遠沒有與好勝的人為伍那麼嚴重。

(人家店名不是叫北海道十勝豚丼嗎?妖~ 豬扒飯就豬扒飯,豚甚麼丼甚麼呢)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