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2011

響十七

日本威士忌在香港的大眾市場不算熱門,無他的,價錢較高,款式較少,售賣渠道不多,亦沒有大力的宣傳。但在"高楷"飲家市場來說,日本威士忌近年卻被受追捧,有價有市,喝日本威士忌,尤其是單一麥芽威士忌,更加是高品味的表現。小弟現在要介紹的,雖然不是炙手可熱的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但也是備受推崇的響十七年調合威士忌。

Hibiki 響 17 years, Japanese Blended Whisky, 700 ml, AV 43%

響 Hibiki 是三得利的旗艦產品之一,於一九八九年上市,對象為高級的送禮酒款。除了穀物原酒外,響調合了多達三十六種麥芽原酒,被稱為「和諧的麥芽交響曲」。響貴為高級的送禮酒款,包裝上頗為用心。瓶身上垂直的二十四切割面代表一天的二十四小時與及一年的二十四個節氣,日作不息,四季變化,貫徹響與大自然的和諧及共鳴的意念。招紙以越前紙製作,招紙上的"響"字為日本名書法家荻野丹雪所書。

賣完廣告,是時候開瓶見真章。品飲樣本來自酒友的貢獻,樣本容量約一百二十毫升,分三天品飲。

氣味: 蜜餞,花蜜,乾棗,橙皮果醬
口味: 中等酒體,麥甜,柑橘,香料,木刨花
餘蘊: 中等長度,烘麵包,橡木
結論: 氣味上表現頗佳,氣味不算濃厚,但豐富多層次,香甜怡人。酒體不算重,與氣味比較有點落差,味道不算豐富,層次亦較薄,麥芽味道頗突出,幽幽的香料和柔順的橡木豐富了層次。餘蘊不算長,但透出誘人的烘麵包味道,配合柔順的橡木單寧,為這酒劃上美好的句號。這款酒算是好喝,唯未有"叮"一聲的精彩之感。響十七與其他相近陳年的調合威士忌比較,如 Ballantine’s 17 years 及 JW Gold Label 18 years,還相差了一點距離,但售價卻要高出了一些。以其背景,包裝,酒質與及售價綜合而論,這款酒是飲得過的。

3 Comments

  1. 數月前朋友幫手日本買了支,$650

  2. 價高無謂追,飲左又唔係識飛,有其他很多選擇。

  3. 近來日本WHISKIES 大受HK人追捧, 但價錢真的幾貴, 少弟酒齡淺, 等日後功力深啲, 一定會一試這些日本佳品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