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3/2014

Glenlivet 輕鬆小品

 

喝酒不一定要喝大熱重磅的酒,喝些輕鬆小品是很好的調劑。早前有酒友送了份由 Signatory 裝瓶的十六歲扑扑脆 Glenlivet 樣本給我,記年單桶非原酒,喝起來相當不錯。

說開 Signatory,這是少數由家族持有及營運的裝瓶廠,由 Andrew Symington 於 1998 年成立,現在以 Signatory Vintage Scotch Whisky Co. Ltd. 來營運, 於 1992 四月般到現時位於愛丁堡 Newhaven Bonnington 工業園的廠址,亦於同年建立裝瓶生產線,不用假手於人,自行裝瓶。Signatory 選桶的口碑一尚甚佳,包裝亦精美,出品頗受飲家歡迎。Signatory 於 1998 年7月22日,從 Pernod Ricard 買入蘇格蘭最小型的蒸餾廠之一的 Edradour,擁有自己的酒廠。

說回我現在要介紹的酒款,印象中這算是我第一次認真喝 Signatory 裝瓶的酒款,記年單桶的十六年陳,1 st fill Sherry,很不錯的規格,以較親民的 ABV 46% 裝瓶。

Glenlivet 16 years, 1996/2013, C# 79239, B# 656/774, Signatory, 700 ml, 46%

氣味: 忌廉,香草,橙花軟糖,青草,海綿蛋糕
口味: 忌廉,橙皮果醬,黑咖啡,牛油,曲奇餅,多士
餘蘊: 中等長度,黑茶,薄荷,木質
結論: 氣味香軟清甜,甜點時間,點點綠田園的青草。酒體僅達中等邊緣,但油潤,這次是下午茶,愜意。中等長度的餘蘊,現在是飯後的一杯濃茶。複雜度和平衡度不錯,雖無驚喜,但四平八穩,紮實穩健,好酒。

Glenlivet  1996/2013 C# 79239

Glenlivet 1996/2013 C# 79239

 

Glenlivet  1996/2013 C# 79239

Glenlivet 1996/2013 C# 79239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