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28/2017

勁….勁爆泥煤?!

 

一款蘇格蘭艾娜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招紙上,竟然大刺刺的印上"勁爆泥煤"這四個以剛勁書法揮毫的中文字,再配上一個暗黑系造型的老虎頭像,九成九是台灣包桶,但再細看招紙下發現是由英國老牌酒商 BBR, Berry Brothers & Rudd 裝瓶,的確是….神奇! 卓越! 有趣!

Bunnahabhain 1987/2016 C# 2491

Bunnahabhain 1987/2016 C# 2491

這款酒的確是台灣包桶,看到那虎頭和粗獷佬味的"勁爆泥煤"四個大字,相信不用問也猜到是台灣酒業名人虎哥黃敏恭先生的傑作吧! 這是虎哥虎之選的一個系列,這系列的選酒,很明顯是以重泥煤為特色吧。重還不夠,更要勁爆。真的有這麼勁那麼爆嗎? 喝喝看哦!

Bunnahabhain 1987/2016, C# 2491, BBR, 700 ml, 59.6%
Bottling: 虎之選 勁爆泥煤 4
Distilled: 16 November 1987
Bottled: October 2016

氣味: 新鮮蜜糖,紙灰,瓦通紙,香料,花香
口味: 鹽花,蜜糖,丁香,咖啡,柑橘皮,蜂蠟,拖肥,多士
餘蘊: 悠長,海水,八角,焦炭,拖肥
評價: 氣味有些封閉,亦不是那麼重泥煤,較乾的氣味如紙灰紙皮,但亦有甜潤的蜜糖中和,未後一些香料,放久了有花香滲出。酒體強橫有力,入口稍鹹和有辛辣的香料,其後豐富的味道慢慢呈現。悠長的餘蘊是海水,香料及煙醺味,未後有一末帶甜的拖肥。對一瓶二十八年的老酒來說,氣味的表現稍遜,間單和平面,老實說我已犯了達人"別傻了 喝威士忌別再搖杯子了"的禁忌,雖則犯了禁忌後氣味開放了些,隨時間過去亦有些微改善,但未達我個人對老酒的較高期望。話雖如此,酒液入口就不得了,豐富具層次,酒體雖然強強橫,但不過火,仍然喝到其老酒應有細緻的一面,餘蘊方面亦甚佳,舒適耐嚼。雖然氣味表現和預計上有落差,但口味和餘蘊的表現甚佳,整體來說也是一款好酒。那….泥煤勁爆嗎? 是泥煤,但不算勁爆吧。有說泥煤威士忌的泥煤味道會隨陳年的時間減退而豐富了其他味道,那是耶非耶? 我再喝多些老泥煤威士忌再說吧! (富貴老友,你要識做呢~ XDDD)

後記: 不知為甚麼,我看著這酒標,我的腦中便會響起"愛拼才會贏"這首歌。

Bunnahabhain 1987/2016 C# 2491

Bunnahabhain 1987/2016 C# 2491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