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31/2013

Glenrothes 1994 – 有趣的 Approved 日期

 

Glenrothes 的酒款我喝過的不多,這酒廠比較特別的是,大部份品牌都是以陳年時間作賣點,Glenrothes 卻是以蒸餾年份作為酒款識別的,要知道不少品牌的年份酒都是列為高級價昂的特別版,Glenrothes 的年份酒卻包括新年份的入門酒,可以說是窮 L 版的 Vintage Malt 。當然,Glenrothes 也是有不少貴得驚人的年份酒的。

Glenrothes 1994, 700 ml, 43%

這款酒的酒標上有提供蒸餾日期,但沒有印上裝瓶年份,卻印上一個 approved 的日期,是為 11/4/2006。為甚麼不印上簡單而明的裝瓶日期,卻印上驟眼看上去不明所以的 approved 日期?按網上資料得知,這款酒是於二零零八年裝瓶的,那 11/4/2006 approved 後這兩年怎麼了?兩年間酒質也可以會有變化的,裝瓶前又有沒有再 approved 呢?有趣的做法。

氣味: 乾棗,紅蘋果,拖肥,青草,蜜炙中藥
口味: 多士,乾果,黑朱古力,蜜炙中藥,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烤木頭
結論: 氣味濃郁,乾果濃甜,鮮果爽甜,少許拖肥的焦香,點點的中藥提供深度,但有點草青味。中等酒體,有誘人的烘麵包,香甜的乾果,微苦的黑朱古力及藥材。餘蘊的甘苦稍重,但不過份。算不上複雜,一款中等水平的威士忌,但亦有可細味的地方,不錯的日常酒款,飲得過。

Glenrouthes 1994

Glenrothes 1994

Glenrouthes 1994

Glenrothes 1994

Glenrouthes 1994

Glenrothes 1994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